omniture

艾美酒店及度假村宣布“在路上的咖啡”调研结果

2013-09-27 12:30 6396
全新艾美‘咖啡大师’(Master Barista ) 计划,将为全球艾美酒店与度假村引入欧式精品咖啡吧和早餐文化,并将使这些优雅传统与宾客的生活充分融合,我们也希望也能给中国旅行者带来更多全新体验。

近一半的中国旅行者在清晨首选咖啡开启自己的一天

计划在全球增设“咖啡大师” (Master Barista )以满足咖啡爱好者日益增长的咖啡文化需求

上海2013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艾美酒店及度假村近日宣布一项关于旅行者的咖啡饮用习惯和旅行习惯的最新调查结果,此调查将有助于推动起源于巴黎的酒店品牌 -- 艾美酒店及度假村于今年年底之前在其旗下全球各酒店引入“咖啡大师” (Master Barista ) 项目。

该项调查涵盖了来自中国、美国、迪拜、法国、德国和印度六个国家7455名受访者,通过电话访问方式,旨在揭示当今旅行者在旅途中喝咖啡的方式。这项艾美调查发现77%受访者在想到旅行和他/她在旅行中喝过的咖啡时,会想念到访过的目的地;51%受访者会怀念与其他旅行者或当地人倾谈的经历,更有超过四分之三(77%)的受访者表示旅行中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与咖啡有关的信息。

在7455名受访者当中,有1515名来自中国。调查显示50%以上的中国受访者每周饮用超过一杯咖啡,其中25%每周饮用5-7杯咖啡。18岁至34岁年龄段的中国受访者为主要咖啡消费者,他们还热衷于旅游和积极使用社交媒体。

咖啡充电全天工作与生活

咖啡逐渐成为生活必需品和能量之源。

  • 艾美的研究显示58%全球受访者更愿意选择喝咖啡来放松,55% 喝咖啡则是为了它的味道。
  • 28% 全球受访者表示不饮用咖啡对生活造成的影响甚大,会导致创造力下降;22% 全球受访者表示无法起床,16% 则表示与人交谈时离不开咖啡。
  • 81% 全球受访者在冗长会议中需要咖啡提神,而仅 56% 选择饮水。

中国旅行者对“在路上的咖啡”热衷程度渐增

咖啡爱好者遍尝全球各种美味不厌倦,但对于咖啡的专注执着却从未改变。艾美调研发现中国旅行者也非常热衷咖啡:

  • 中国旅行者对咖啡抱有情感,58% 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通常会怀念旅行时获得的咖啡体验。
  • 47%中国受访者在清晨选择咖啡唤醒精神,开启新的一天。
  • 34%中国受访者在旅行时喝咖啡比在家中更多,10%在旅行时所喝咖啡的量大大增加。
  • 53%中国受访者在下榻酒店期间宁愿放弃酒精而不愿戒掉咖啡。

新生代中国旅行者:“在路上的咖啡”与社交媒体

随着新浪微博用户突破5亿,微信本土用户突破3亿(2013年1月)海外用户突破1亿(2013年8月),社交媒体已与中国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生活产生了密不可分的联系。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旅行途中的图片和感受。在本次艾美调研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与饮料相关的图片,他们会发表与咖啡相关的图片。咖啡与社交媒体的关系变得日益紧密。艾美调研报告中有关咖啡与社交媒体的重要数据还包括:

  • 64%中国受访者在喝咖啡和旅行时也在使用社交媒体,亦或是三者同时进行。
  • 72%中国受访者表示,旅行中会登录社交媒体帐号或阅读一份报纸/杂志。

艾美及威斯汀全球品牌领袖Brian Povinelli表示,“咖啡在旅行体验中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为给艾美酒店的宾客提供更精彩的服务项目,把握全球咖啡潮流就显得尤为重要。全新艾美‘咖啡大师’(Master Barista ) 计划,将为全球艾美酒店与度假村引入欧式精品咖啡吧和早餐文化,并将使这些优雅传统与宾客的生活充分融合,我们也希望也能给中国旅行者带来更多全新体验。”

艾美将在全球新增逾百名咖啡大师

为满足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咖啡爱好者持续增长的需求,艾美于近日启动了全新的“咖啡大师”(Master Barista ) 计划,并将于年底前在其全球旗下各酒店引入一位专职咖啡专家。艾美咖啡大师源自意大利语“酒保”一词。他们不仅需要具备制作咖啡饮品的技能,还将经过集中培训,成为技艺精湛的专家。该培训计划由艾美及其全球咖啡合作伙伴 -- 意利咖啡,连同LM100TM(艾美百分百艺术家)与咖啡大师Fritz Storm 联合打造。艾美咖啡大师将在每个酒店引领与咖啡相关的项目并制定标准,还将担任引领咖啡文化的大使。调查表明,五分之二的旅行者更喜欢于酒店大堂喝咖啡而不是在客房自制咖啡,因而颠覆传统酒店大堂理念的艾美HUB便为宾客打造如咖啡屋一般的环境,以促进宾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之成为功能更齐全的聚会场所,满足宾客边喝咖啡边交谈的需要。

“作为LM100TM成员和咖啡大师,我很高兴能将咖啡文化引入全球艾美宾客的生活中,”Storm 说道,“咖啡是文化和旅行风景中的精华部分,我相信全球艾美酒店技艺娴熟的咖啡大师团队将帮助宾客更好地在旅途中品鉴咖啡文化。”

#          #         #

消息来源: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集团
相关股票:
NYSE:H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