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亿利资源集团王文彪荣获联合国全球治沙领导者奖

2013-09-26 11:32 6733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23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期间荣获联合国颁发的首届“全球治沙领导者奖”。

中国治沙赢得世界头彩

温得和克2013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23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期间荣获联合国颁发的首届“全球治沙领导者奖”。在颁奖仪式上,王文彪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执行秘书长吕克·尼亚卡贾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牌。

王文彪在颁奖现场发言
王文彪在颁奖现场发言

王文彪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执行秘书长吕克·尼亚卡贾手中接过奖牌
王文彪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执行秘书长吕克·尼亚卡贾手中接过奖牌

“全球治沙领导者奖”是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倡议发起,用于表彰在全球防治荒漠化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王文彪带领亿利资源集团25年来绿化库布其沙漠5000多平方公里,占全球荒漠化面积的1/7000。

王文彪在颁奖仪式上感谢此次联合国大会各缔约方对中国库布其治沙精神、治沙经验和治沙实践的认可与支持。他强调:“只有政府、企业、民众、社会多元力量联手行动,防治荒漠化这项艰巨的任务才有可能完成”。因此,他表示很想把这块奖牌献给25年来与他一起不离不弃坚守治沙事业的6000多名亿利治沙人;也很想献给他那年迈的母亲,因为母亲为了他的治沙事业担心了几十年。他最后说:“我更想把这块奖牌献给我的祖国,这个古老的国度有个年轻的‘中国梦’,那就是宁可不要金山银山,也要建设一个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这就是我们治沙人的中国梦。”

大会期间,中国库布其治沙案例被联合国选定为大会官方宣传片,片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创造的库布其治沙实践成果和“绿水青山”现沙漠的奇迹。该片在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3000多名与会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循环播放,赢得热烈反响和广泛赞誉,中国防沙治沙成就世界瞩目。

中国库布其沙漠治沙实践成果之所以在世界防治荒漠化大会上引起热议,主要是这个案例和与会的其它政府及个人治沙案例相比较,中国库布其沙漠25年的治理实践是由政府推动的商业力量参与荒漠化防治的较佳案例,中国亿利资源集团运用“市场化、产业化、公益化”的可持续公益商业治沙方式,“兴沙之利,避沙之害”,开创了一条“治沙、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其他各国荒漠化防治树立了标杆,为全球荒漠化防治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和启示。

消息来源:亿利资源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