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P音乐理论首次在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开设

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副校长David Brubaker先生赴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出席美国大学理事会大学先修课程考试国际会议。会议确定美国大学理事会将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合作,首次在中国开设大学预修课程音乐理论。

北京2013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7月17日至19日,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Central Conservatory Preparatory School)副校长David Brubaker先生赴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出席美国大学理事会大学先修课程考试国际会议(College Board Advanced Placement (A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会议确定美国大学理事会将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合作,首次在中国开设AP Music Theory(大学预修课程音乐理论)。会议期间,David Brubaker先生与世界各国的多个音乐教师进行交流和联系。这都有助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开展AP Music Theory,以及今后开展更多的AP。

David Brubaker 先生照片
David Brubaker 先生照片

David Brubaker先生强调,美国和其他国外名牌大学特别看重学生的优秀素质(如自信、独立、沟通、合作以及决策等技巧与能力),随着中国出国学习大众化和低龄化,中国青少年为了向美国的大学更多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进行AP学习的学生逐年增加,低龄化趋势愈发明显。美国大学理事会网站信息显示。目前中国已有18个AP考点,100多所中学获得AP课程授课代码。与其他AP课程如微积分、物理、化学以及各方面的语言类、历史类,哲学类课程一样,AP Music Theory是在高中直接学习美国大学课程。音乐专业学生培养要遵循音乐人才成长的特有规律和专业音乐教育的特殊性,是一个“具有挑战且复杂的课程”。培养音乐专业学生涉及到学校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方面面。所以,尽管AP在各国增长速度迅速,但目前在中国能够具备开设AP Music Theory条件的学校屈指可数。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在继承中央音乐学院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同时,吸收国内外优秀师资及世界领先的教育资源和理念,倡导学术课程和增益课程并重的多元发展的教学模式,在设置国际课程时,以英语基础、英文文学和标准考试准备(TOEFL和SAT)三门课外加上AP Music Theory,较大程度上满足了美国大学理事会对于开设AP Music Theory的要求。因此美国大学理事会将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合作,首次在中国开设AP Music Theory(大学预修课程音乐理论)。

为了能顺利开设AP Music Theory,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事务关系发展部副主任Carol Choong(林涛女士)和项目助理 Feng Fei 女士建立和保持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同时中国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AP中国课程的赵卉女士也一直对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首次开设AP Music Theory给予了大力支持的合作,他们将协助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在2014年春季学期开展AP Music Theory的考试。美国纽约巴德学院(Bard College)音乐理论指导Ph.D Mercedes DuJunco(吕梅丝博士)也受聘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担任AP Music Theory课程的授课教师, Mercedes DuJunco曾经在中国及美国多个大学从事教育工作。Ph.D Teresa Reed博士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大学(University of Tulsa)的音乐系教授,同时也是AP Music Theory考试首席阅卷人。她表示将尽其所能支持、参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开设AP Music Theory。

一个开放性的、国际性的教育环境是当今全球音乐教育发展的主要特征也将成为必然趋势。中国中等音乐教育在之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国际化的发展对于多数音乐专业中等教育机构来说可望而不可即。国际化的发展策略,要求学校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用国际化的眼光借鉴国际化教学机制与体系,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程度。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依托于学校供丰厚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及各项保障服务。通过开设AP Music Theory的良好契机,建立可靠的国际合作伙伴学校,营造中西方音乐教育机构互通环境,从而加强优秀音乐专业学生培养和流动。让更多学生在国内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留学通道。欲了解更多关于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的消息,请登录www.ccom-prep.org

消息来源:中央音乐学院鼎石实验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