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召开主席团会议暨国际碳金奖盛典

2013-07-03 19:41 5477
2013年6月30日,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主席团高级别圆桌会议暨第三届国际碳金奖发布盛典。国际组织和政府高级别官员,十几个国家驻华大使馆以及业界领导人、企业总裁,国际节能环保协会新任中外方理事成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北京2013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6月30日,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主席团高级别圆桌会议暨第三届国际碳金奖发布盛典。国际组织和政府高级别官员,十几个国家驻华大使馆以及业界领导人、企业总裁,国际节能环保协会新任中外方理事成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和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贺铿分别致辞。王玉庆部长指出,环境问题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环境保护是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的汇聚点,要建设富强的中国,也要建设美丽的中国。贺铿主任就中国的环保与发展问题,提出三个观点:第一,转变发展方式,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经济的发展;第二,尊重市场规律,调整产业结构,政府要尊重并重视企业的市场行为;第三,低碳经济是相对的,发展仍然是硬道理,不能片面追求低碳经济。

加拿大驻华大使Guy Saint-Jacques(赵朴)、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Irene Giner-Reichl艾琳娜)、马尔代夫驻华大使Mohamed Rasheed(穆罕默德•拉希德)、冰岛驻华临时代办、公使 Ragnar Baldursson(拉格拉尔•鲍德松)、希腊驻华大使馆公使Emmanuel Stantzos(恩马努尔•善德斯)共同分享了他们关于“国家与社会,如何迈向绿色低碳之路”的观点。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主持了 “绿色低碳发展:企业与国家”和“生态文明建设:人与社会”圆桌议题,中国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刘燕华、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新华社前副社长马胜荣、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伊利实业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中国平安集团副总裁李金苗、国际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联席主席Jari Vepsalainen(华世能)、德国工商总会大中华区负责人Soren Purschel(皮思仁)、联合国可持续农业中心主任赵兵、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张宇、海南美兰国际机场总裁杨小滨、中国水利水电对外公司总经理王禹、广州立白集团副总裁许晓东、美国GCP投资创新基金联合创始人总裁KOJI OSAWA(大泽弘治)、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Akihiko TAMURA(田村晓彦)、韩国大邱科技工业园院长Steve Insop Song(宋仁燮)等业界领导人、500强企业和中国知名公司的总裁,分别就议题进行专题演讲和讨论发言。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在圆桌会议上发布了“重视支持企业主体行动,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倡议书,倡议企业要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定实践者,积极开展社会绿色低碳的公益行动,要将绿色低碳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生命周期;并呼吁:全世界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新闻媒体以及每一位公民,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深化产业变革,永续和谐发展。

同期举行的第三届国际碳金奖发布盛典,共有十五家企业最终获得“国际碳金奖”分类奖、单项奖殊荣;全国人大、政协、国务院参事等领导和加拿大、奥地利、冰岛、希腊等国家驻华大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伊利集团,凭借: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将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联合利华,凭借:通过战略、管理、技术、市场等全方位创新理念与低碳绿色实践的成功可持续性发展;最终再次被评为2013年上半年度“国际碳金总奖”获得者。评审团对两家企业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与赞赏:仍然走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前列,继续彰显低碳较佳表现者的行动和作用,并以榜样的形象继续作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主体力量。

联想集团、中国平安,以其低碳公民责任的较佳履行,获得“碳金社会公民奖”;京东方集团以绿色科技创新获得“碳金创新价值奖”;海南美兰国际机场、北京万通地产、广东立白集团等企业,分别以打造国际生态典范机场、绿色低碳地产典范、卫生产品消费者认可典范,获得“中国绿效企业较佳典范奖”;中国水利水电对外公司以国际绿色工程建设履行中国对外支持低碳发展,获得“中国绿效企业绿色责任奖”;由于本次评选未能选出绿色低碳领域的生态较佳实践者,“碳金生态实践奖”遗憾空缺。

始创于2008年的“世界环保大会(WEC)”,从2011年起开始了寻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较佳企业,通过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社会调研、征集各方专家与媒体评分等一系列体系的构建和综合评审,综合评价候选者围绕“碳转型的行动,碳发展的效率,碳社会的价值”以及“成功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取得显著绿色效益”所进行的实践成果。通过前两届“国际碳金奖”的评选,共遴选出三十家企业获得殊荣。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发布2013年《国际碳金奖—推动低碳转型,重视企业主体行动》报告,本报告不仅针对国际国内绿色低碳发展的形势和政策进行分析,而且还选取优秀的企业实践案例进行分析与解读;分六个篇章,十八个章节,就:全球低碳发展形势及现状,主体行动在低碳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全球推动主体低碳行动的重要项目,企业绿色低碳实践活动及发展案例,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活动现场,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还举行了高级别咨商理事会新任咨商理事的聘任仪式,国际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联席主席Jari Vepsalainen(华世能)、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主任赵兵经理事会批准,新聘任为国际咨商理事成员;理事会也首次从企业界增选领导人出任常务咨商理事和咨商理事,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获增选为常务咨商理事,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小滨为咨商理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为新任理事颁发了证书和牌匾,欢迎他们正式成为国际咨商理事会成员。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理事会高级咨商、经济总顾问、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贺铿、理事会高级咨商、学术总顾问、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出席颁发仪式。

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将于今年11月16日至18日召开,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及众多专业化国际组织共同主办,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亚太农业中心、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众多国内外政府、国际及行业组织共同合作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墨西哥合众国驻华大使馆参赞HUGO JUAREZ (塔德奥•贝尔洪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参赞Javier Sierra Andrés(思华伟)、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参赞IIDA Hirobumi(饭田博文)、印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Sumita Dawra(苏密达)等世界有关国家代表,列席会议的还包括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瑞士驻华大使馆、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和创新研究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气候变化司、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中国贸促会、日本NEC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诺基亚公司、中铝公司、德国舍弗勒集团等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200余人。

消息来源:国际节能环保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