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盛科 N-Flow 技术助力 SDN 商用

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在开放网络峰会(ONS)2013上,宣布在其最新发布的第三代 GreatBelt 系列以太网芯片中推出 N-FlowTM 技术,以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更多高级应用,为OpenFlow技术的大规模商用创造条件。

美国圣克拉拉2013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科”),是领先的 IP/以太网核心芯片及定制化网络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今日在开放网络峰会(ONS)2013上,宣布在其最新发布的第三代 GreatBelt 系列以太网芯片中,推出 N-FlowTM 技术,以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更多高级应用,为OpenFlow技术的大规模商用创造条件。

当前 OpenFlow 标准经常是通过 TCAM 模糊匹配来实现的。TCAM 功耗大,成本高,表项容量有限,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其市场实用性。在大多数的实际应用中,不同的应用场景要求的flow key会有所不同,但是对于某个应用场景,流表需要查找的 flow key 的字段通常都是一样的(比如都是IP五元组)。为此,盛科推出为 OpenFlow 优化的 N-FlowTM 技术。该技术引入基于 TCAM 的模糊匹配和基于 hash 的精确匹配相结合的流表模式,从而在保持灵活性,低功耗,低成本的前提下大大增加流表的数目。

利用 N-FlowTM 技术,GreatBelt 支持64K L2 流表或64K IPv4 流表或32K L2+IPv4流表,同时还支持4K 模糊匹配流表项(TCAM)。在此基础上,芯片还支持两级流表,每级流表都可以同时做精确匹配和模糊匹配的查找,同时支持在流表之间传递 metadata,并可以通过盛科的专利技术内部环回传机制来支持更多级流表。该芯片提供了120Gbps 的转发能力,低于15W的较大功耗,并为支持 OF1.3标准作了优化,能够支持 Group table, Meter 和 MPLS 等功能。

开放网络基金会(ONF)执行总监 Dan Pitt 表示:“商用芯片在 SDN 生态环境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更多的交换芯片创新来支持更高级和更大规模的 SDN 应用,从而能够在保障高性能的同时,提供更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案。”

SDN 和 OpenFlow 是一项有希望彻底改变网络的技术。该技术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不断涌现的时间创新和应用部署的发展正推动着该技术的成熟并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服务。盛科创新的 N-FlowTM 使 GreatBelt 芯片系列能够适用于大规模的 SDN 和 OpenFlow 标准部署,从而推动该技术的发展。

盛科网络商务拓展副总古陶表示:“盛科作为业界的先锋,正致力于提供能够满足 SDN/OpenFlow大规模商用的以太网芯片。N-FlowTM 带来的流表数目及灵活性已经吸引了全球领先SDN厂商的强烈兴趣。目前,我们正与 SDN 生态环境中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其中包括 ODM,控制器厂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美国圣克拉拉召开的开放网路峰会(ONS)上,盛科正与 NEC, LSI, Vello System 共同进行系统演示。欢迎大家前去参观盛科最新的 SDN 技术和产品。”

关于 GreatBelt SDN 白皮书

盛科最新发布了创新支持 N-FlowTM 架构的 GreatBelt SDN 白皮书。请登录盛科官方网站免费下载该文档。

关于盛科

盛科是全球领先的以太网芯片厂商,一直致力于成为核心芯片及定制化网络解决方案的合作者和提供者,是目前少数能够提供从高性能以太网设备核心芯片到定制化系统平台全套解决方案,且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公司。自2005年以来,盛科已经发布了一系列芯片(TransWarpTM系列)和基于芯片的完整系统产品。盛科尖端的芯片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地帮助多家电信和网络设备供应商建立了完整的产品组合,大幅降低开发成本,加快研发进程。盛科为客户提供灵活的合作方式,客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基于芯片、板卡、系统、License 等多种合作模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entecnetworks.com 

公司官方微博 @盛科网络:http://e.weibo.com/centec

消息来源: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