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77%人力资源专员不知员工潜力对企业盈利的影响

2013-03-25 10:30 2240
该调查研究了全球近600名HR专员,显示HR面对大量员工数据,难以从中洞察出有意义的见解来推动企业发展及提升业绩。
 

巨量资料泛滥HR不清楚人才数据如何提升企业业绩

上海2013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衡量解决方案提供者SHL发现全球有77%人力资源(HR)专员不知员工潜力对企业盈利有何影响,另外,被研究的企业当中,不足半数企业使用客观人才数据来支援商业决定。该调查研究了全球近600名HR专员,显示HR面对大量员工数据,难以从中洞察出有意义的见解来推动企业发展及提升业绩。以上发现于SHL 2013年度全球测评趋势报告中发布。

企业在艰难市道中专注于架构重组、减低成本以及增加销售,为了迎合企业需要,HR在2013年的任务重点在于提高人才投入度(55%受访者)以及培养强势领导者(52%)来推动变革。该报告还指出HR专员的其他工作重点包括绩效管理(49%)、人力规划/人才分析(43%)以及培训(42%)。通过以上重点反映出HR力争于长线及短线的企业效益中取得平衡:既要提高短期员工生产力以及绩效、又要实现符合企业远景需要的长期人才策略。

SHL中国区总经理付权表示,“2013年度全球测评趋势报告显示,虽然企业有评核员工表现,但以前一直集中于效率数据,例如员工业绩表现,但并无关注帮助企业作出策略性人才决定的数据。这表示企业忽视了关于人才及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要资料,无法有效推行人才计划来识别未来领导者以及培养关键职位人才。导致企业继任风险增加,企业业绩及延续性也受到威胁。”

巨量资料的挑战

该报告还揭示HR专员正面对“巨量资料泛滥”的挑战,不清楚如何处理人才数据以提升企业绩效。截至2012年为止,每天产生约2.5艾位元组数据,并每40个月增倍。HR要克服的两大困难在于数据质素以及可取性,受访者也表示这两个范畴均有改善空间。

虽然人力规划与人才分析列于首要重点工作前五位,但不及半数受访者(44%)表示其企业使用有关员工胜任力与技能的客观数据来作出人事决定,而只有18%HR专员满意企业对人才数据的处理方式。然而,根据SHL母公司CEB的最新报告,有效使用人才分析的企业可以将人才储备实力、表现以及留任率提升最多19%。

社交媒体也是其中一个诱发数据泛滥的来源,并使HR偏离重要指标;虽然88%雇主声称对社交媒体网站的应聘者数据质素缺乏信心,但仍有20%使用该等资料作出录用决定,而30%认为该等数据可用于判断应聘者是否合适的人选。

付权表示,“HR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策略数据方面仍然力有不逮,如今要充分利用庞大数据更是准备不足。他们尚未具备必要的系统与工具以识别人才智能、建立指标、并与HR数据资源相互联系。一旦HR具备能力分析更大数量的复杂人力数据、并转换为有意义的人才衡量指标,就有机会识别技能短缺、发展领域并回答最迫切的人才问题,例如企业是否具备合适人才以执行商业计划并按预定速度发展。”

该项调查由来自全球592名HR专员完成,包括来自英国、美国、中国、澳洲及南非等国超过十个行业的大中小型企业。该报告专注于2013年HR整体状况的主要趋势,以及针对人才测评的深入见解。

编辑注解:
关于SHL 2013年度全球测评趋势报告:研究方法与参与企业
2013年报告建立在对592位HR专业人员网上问卷调查的数据基础之上,他们代表与SHL和/或联营公司合作的企业。该项调查于2012年9月底进行。

多数受访者位于中国 (42%),南非 (13%) 和英国 (11%),而18%来自其他国家。受访者来自新兴和成熟经济体系的国家。于本报告中,新兴经济体系是指金砖五国阵营的国家,我们从其中部分国家收到了调查回答。其中包括印度、中国和南非,我们还增加了中东的国家。成熟经济体系的国家或地区包括欧洲、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美洲、新加坡和香港。如往年调查一样,受访者代表了多种多样的企业规模和行业。多数受访者在其企业负责人力资源的职能,同时代表了多种岗位包括HR或人事经理、HR领导者和HR专员。

关于SHL

SHL作为人才衡量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在从招聘与聘用、员工发展到继任者规划的人才雇用周期中,通过卓越的人才智能与决策帮助客户提升企业绩效。SHL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每年以30多种语言进行超过2500万次评估,这让我们的客户尽享全球专才和本地智慧的完美结合。SHL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咨询顾问业务,24小时客户支持中心,以及可进行1000多种测评的易用的技术平台。SHL于2012年被全球领先的美国会员制顾问公司CEB收购。CEB汇集数千家会员企业的较佳实践,结合先进的研究方法以及人力资本分析法,为高级管理层及团队提供无与伦比的深入洞察和可执行的解决方案,帮助其企业实现业务转型。SHL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分支机构遍布北美、南美、欧洲、中东、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新西兰。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shl.com

消息来源:S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