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约克大学扩展与中国高校人文艺术领域的合作

英国约克大学
2013-03-20 10:00 2620
约克大学人文学院协调员马克.奥姆罗德教授说:“我们从与中国大学的学术合作中受益颇丰。希望这次访问将能够加强我们已有的合作关系,并促成未来更丰硕的新合作。”

英国约克市2013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约克大学,英国著名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于今天宣布其资深学者将造访北京等主要中国城市,拓展学校与中国高等教育机构在人文艺术领域的合作。

即将在今年迎来50周年校庆的约克大学,早前就已经与国内众多高校在科技领域展开了合作。现在约克大学正积极努力促进与更多高校在人文和艺术方向的合作。

约克大学在世界大学联盟(WUN)中的合作伙伴是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作为大学50周年校庆的一部分,约克大学将于3月26日举办“约克-南京日”。届时,约克大学学者将就英国中世纪历史和音乐技术举办讲座。约克大学的历史学家将与其它历史专家进行为期两日的深入研究,并就成立联合中心一事进行商讨。每年有近40名来自浙江的本科生在约克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英语学习。

约克大学人文学院协调员马克.奥姆罗德教授说:“我们从与中国大学的学术合作中受益颇丰。希望这次访问将能够加强我们已有的合作关系,并促成未来更丰硕的新合作。”

约克大学已经与北京大学在人文艺术领域开始了紧密的合作。江宁基金的设立不但为中国的学生提供了申请约克大学艺术史奖学金的机会,也促进了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

今年7月,北京大学将开展首届在约克进行的英国暑期学校活动。活动将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约克大学学者将在活动期间发表主题演讲。此外,两所学校还将进行众多其它学术上的合作。

此外,约克大学与人民大学在哲学和历史学领域也开始了密切的合作,与中山大学在历史学上紧密合作。在东南大学,约克的学者与其在哲学和教育学上建立了研究和教职人员的交换合作。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就遗产保护和旅游与约克大学进行了研讨。约克大学的音乐系也正与首都师范大学在钢琴专业研究生的教学与课程设置问题上进行讨论。

更多关于约克大学50周年校庆的相关内容,请访问http://www.york.ac.uk/50/

更多关于江宁基金的相关内容,请访问http://www.york.ac.uk/history-of-art/jiangning-foundation/

关于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是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中成功的例子之一。自1963年起,约克大学一路向前,排名一直居于英国及世界前列。在2012年对较成功的年轻大学的两次国际排名上,约克大学分别名列全英第一和世界第六。约克大学的声誉是建立在机会平等和共同进步的原则之上的。凭借超过80%的公立学校本科生的比例,约克大学被公认为是英国领先大学中最具社会包容性的大学。

有关约克大学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york.ac.uk

关于世界大学联盟

世界大学联盟(WUN)由来自6大洲的19所科研型大学组成。我们旨在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高等教育网络,加强成员学校间的合作,促进知识的创造,培养能够迎接重大挑战和机遇的领导者以顺应世界的快速变化。世界大学联盟为国际上的研究合作和研究生教育创造全新的多方机会。这个灵活、充满活力的组织通过整合其成员学校的资源和智慧实现共同的国际目标,并拓展国际理想。

消息来源:英国约克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