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史玉柱‘坚韧之魅’ 铸就2007辉煌人生

2007-12-21 09:35 3817


上海12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由《南方人物周刊》主办的“2007中国魅力50人榜单”于近日揭晓。今年的获奖名单囊括了传媒、经济、民间、体育、文化、学者、娱乐、政治8个领域的魅力人群。巨人网络的 CEO 史玉柱以“坚韧之魅”,与马云、杨叙、杨元庆、武克钢、田溯宁等人一起,入选“2007中国魅力50人榜单”之六大经济人物。

2007 风光无限

史玉柱在今年可谓是风光无限。

在今年,史玉柱完成了进入网游业后的公司布局,上半年,旗下巨人网络自主研发的首款网络游戏《征途》同时在线突破100万人,成为全球第三款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0万的网游产品;下半年巨人网络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中国市值较高的网游公司,也是迄今为止在美国发行规模较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公司新产品《巨人》即将于12月29日正式发布,成为整个2007年中国网游业的收尾巨作。

除了此次入选“魅力50人”之外,史玉柱在其他各种年终盘点中也屡有斩获:由南方报业主办的“2007十大影响力精英”,评选范围涉及整个华人圈,史玉柱与其他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共同当选;《南方周末》“2007中国内地新贵榜”,表彰为中国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民营企业,史玉柱等十大民营企业家一同入选;“2007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新浪网、南方人物周刊、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共同推荐史玉柱入选;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史玉柱入选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由腾讯网携手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影响中国2007腾讯网络盛典”,史玉柱入选 “2007影响中国十大经济人物”。

作为在整个2007年里叱咤风云的绝对焦点,史玉柱通过杰出的商业表现向社会宣告 -- 我回来了!

十载“巨人”情节

但是,倘若仅仅凭着一年的风光,是无法配得上“坚韧”这二字的。而史玉柱正是用他的实际行动和辉煌成绩,诠释了“坚韧”的真正含义,成为了当代中国“凤凰涅磐”式的样板。

时至今日,再次获得成功的史玉柱或许还在怀念起当年的初代巨人。凭借着东拼西凑的4000元钱,以及他耗费9个月心血开发出来的 M-6401汉卡,史玉柱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便已经赚进了10万元,这是他的第一桶金。此后秉着多元化发展思路,史玉柱的巨人集团在各个行业中都呈高歌猛进之势,直至遇到了“烂尾楼事件”。

现在再追究起当初的失误已经没有意义,但史玉柱确实因此摔的很惨。从到全国排名第八位的亿万富豪,再到负债2亿多元“全国首负”,全社会的负面舆论在一时间蜂拥而至。承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史玉柱还是熬了过来,不过史玉柱也并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在韬光养晦了一段时间之偶,他重新出山了。

以脑白金为起点,史玉柱在短短数年之内便迅速元气。再后来进入网络游戏领域,凭借着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和超强的渠道营销,使得史玉柱在短短三年之内便一跃成为整个行业的领导者。而随巨人网络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史玉柱终于完成了其个人事业的二度崛起。

从1997到2000这几年中,用“死而复生、卧薪尝胆、东山再起”这些词来形容史玉柱的商业传奇一点都不过份。在史玉柱的身上突显出“执著与毅力”的魅力与价值,而“坚韧”,也正是对史玉柱的较好注脚。

《南方人物周刊》副总编万静波认为,所谓的“魅力”,其实是涵盖了影响力和德望两层含义。而这个评选的目的,也正是希望在这个价值观混乱的时代中,利用所有当选者身上种种不同风格的魅力,来引导和完善整个社会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 比如“坚韧”。

消息来源: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