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发展:‘深发 SFC1’进入最后一个可交易行权周

深圳发展银行
2007-12-18 16:58 3020

深圳12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深交所000001)公告资料显示,本周为“深发 SFC1”认股权证最后一个可交易行权周,最后交易日为12月21日,即本周五。从12月24日开始,“深发 SFC1”将进入最后的不可交易行权期。12月28日下午3点后仍未申请行权的权证将予以注销。

投资者如果行权,相当以每股19元的价格买入深发展股票,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前提下,投资者的账面收益为行权所获深发展股票的出售价格与行权价格和权证买入成本之和的差价,如果权证持有者得到的是免费派发的权证,则账面收益为行权后所获深发展股票的出售价格与行权价格的差价。但如果既不卖出(“深发 SFC1” 认股权证在12月21日之前还可交易)又不行权,任由权证到期注销,则投资者将遭受损失。对于免费获派权证的投资者来说,损失的是如果行权所获得的差价收益;对于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权证的投资者来说,损失将为购买权证的成本。

例如,某投资者于上周四以每份18.00元(上周四 “深发 SFC1” 的收盘价为17.99元)的价格买入1000份 “深发 SFC1” 认股权证,且当日选择行权,则可在上周五获得1000股深发展A股股票。如果该投资者以37.30元(上周五深发展的收盘价)的价格将行权所得股票卖出,则其收益为[37.30-(18.00+19.00)]*1000=300元(不考虑交易费用)。但如果该投资者买入权证后,在行权期内既不卖出,也不行权,则其损失为18.00*1000=18000元(不考虑交易费用)。

目前 “深发 SFC1” 认股权证的行权工作,正在深交所、登记结算公司以及各券商营业部的支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切实保证中小投资者利益,深发展组织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积极开展提示投资者行权工作。在 “深发 SFC1” 认股权证存续期的最后两周,深发展除了继续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咨讯网等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行权提示公告外,还将利用电视媒体、主流报刊、门户网站、行情软件等多种媒体形式发布行权提示信息。

深交所对 “深发 SFC1” 认股权证的行权工作进展极为关注。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深交所要求下属各会员单位和各营业厅积极配合深发展,做好 “深发 SFC1” 认股权证的行权提示工作,利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提示投资者及时行权。

消息来源:深圳发展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