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nGard 研究显示现金投资趋向渐明

2012-12-10 07:00 3505
SunGard 近期完成的一份有关企业财资专业人士对现金投资态度的报告显示,由于经济、监管和风险多方面因素,现金投资趋势渐明。

上海2012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SunGard 近期完成的一份有关企业财资专业人士对现金投资态度的报告显示,由于经济、监管和风险多方面因素,现金投资趋势渐明。报告就战略性现金持有量、资产分配、投资政策和交易执行提供了专业人士的看法。

最新的研究和2011年进行的同系列调查一样,主要关注了过去12个月来的市场趋势与发展。数据显示,某些企业的现金过剩量以及货币市场基金(MMF)的现金投资规模上均比去年有所上扬。此外,对市场事件的关注程度显然比以往有所提升,欧元区危机、监管变革和对手方风险等都成为财资人士密切关注的动态。

调查对象来自世界各地200多家企业和公司,各行各业均有所涉猎,其中20%来自金融领域。这些调查对象中,一半以上来自总部设在北美的企业,32%来自欧洲企业,剩下的来自亚太地区。参与调查的公司年收益超过10亿美元的占70%以上。报告的主要发现如下:

  • 过去12个月来,部分企业正在逐步提高自己的现金储备,约37%的公司提高了过剩现金额。
  • 部分公司扩大了自己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现金投资规模。短期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的公司平均拿出了50% 的现金用于投资这些基金,较2011年增长了11%。
  • 尽管调查中拥有可变资产净值的企业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的比率仅为9%,但它们平均用于投资的现金持有量却达到了36%,2011年这一数值仅为4.5%,反映了投资策略与监管政策保持一致以获得可变资金的趋势。
  • 43%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会用在线交易接口进行现金投资交易,较2011年上升6%。

SunGard 经纪业务副总裁 Vince Tolve 表示:“虽然信用风险和流动性仍然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但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法规已经唤起了人们强烈的关注,立法机构希望通过强化基金的弹性来应对极端市场震荡。当前的燃眉之急是如何在今年年底前废除FDIC* 承保的无息账户。之前使用担保银行存款的大批企业将需要为他们的现金重新寻找一个安身之所。而在线交易接口的普及将为财资管理人士带来更好的可见性和审计性,提高分析及操作效率,从而帮助他们做出更为明智的投资决策。”

SGN 短期现金管理接口是一个国际性的多基金交易平台,能够有效提高司库在收集、研究和分析相关信息时的效率,优化短期投资策略。

*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关于 SunGard 全球网络SGN)

SunGard 全球网络是交易自动化和连接解决方案,连接整个金融服务价值链中的所有机构,为股票、固定收入、挂牌衍生品、共同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现金等价物提供各种服务。SunGard 全球网络能够实现从订单执行到交易后处理整个交易周期的自动化。它为全球交易市场提供服务,连接到全球主要的第三方路由订单网络,并提供低延迟的全球市场数据。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ungard.com/sgn.

关于SunGard

SunGard 是世界领先的软件和技术服务企业,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7000名员工,服务近25000家客户。SunGard 为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部门提供软件和流程解决方案,亦提供灾难恢复服务、IT托管服务、信息连续性咨询服务和业务连续性管理软件。SunGard 是全球较大的私有软件和 服务企业,年收入45亿美元,位列美国财富500强第480位。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ungard.com

美国和加拿大提供的 SGN 经纪服务由 FINRA/ SIPC 成员 SunGard Institutional Brokerage Inc.提供。

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提供的 SGN 经纪服务由 SunGard 全球执行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由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授权和管理注册成立于英国编号 469919,威尔士注册办事处编号3127109. 加拿大广场25 , 伦敦 E14 5LQ

根据澳洲证券及投资监察委员会分类号03/1099,SunGard 全球执行服务有限公司ARBN132 508 742)免除许可并在英国法律不同于澳洲法律下受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管理。

© 2012 SunGard

商标信息:SunGard 和 SunGard 标识为 SunGard Data Systems Inc.及其子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品名称均为各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消息来源:SunGa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