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BA 雇主选出全球200强商学院

TopMBA.com
2012-12-06 17:34 4668
TopMBA.com发布的《2012/2013年 QS 全球商学院200强报告》显示,伦敦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是国际招聘人员的首选。

伦敦2012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现场 Twitter 辩论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今天(12月5日)下午5点开展,请关注 @TopMBA

http://www.topmba.com 今天发布的《2012/2013年 QS 全球商学院200强报告》(2012/13 QS Global 200 Business Schools Report) 显示,伦敦商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INSEAD) 和哈佛商学院 (Harvard) 是国际招聘人员的首选。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528/533559

这份针对 MBA 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重大研究报告是根据迄今规模较大的全球雇主看法调查而编写。

MBA 雇主在调查中被要求选出他们喜欢招聘哪家商学院毕业的人才。3305名受访者还选出了他们认为能够培养10个选修专业优秀人才的商学院,这10个专业领域为:金融、策略、营销、创业、企业社会责任 (CSR)、信息管理、创新、领导能力、经营管理和国际管理。

地区            2012年商学院排名

北美            第一名:哈佛商学院

                第二名:斯坦福商学院 (Stanford)

                第三名: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Kellogg)

拉美            第一名:蒙特雷理工学院 (Tecnologico de Monterrey)

                第二名:智利天主教大学 (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 Chile)

                第三名:圣保罗商业学院 (Business School Sao Paulo)

欧洲            第一名: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第二名:伦敦商学院

                第三名: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 (IMD)

中东和非洲      第一名:开普敦大学 (University of Cape Town)

                第二名:美国大学开罗分校 (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

                第三名: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

亚太地区        第一名: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亚洲校区 (INSEAD)

                第二名:印度管理学院阿默达巴德分校 (IIM Ahmedabad)

                第三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NUS Business School)

该报告指出39所“全球精英”顶级商学院中北美有22所,欧洲有14所,亚太区有3所。虽然美国15所“全球精英”商学院都出类拔萃,但在获得雇主好评方面只有哈佛商学院可与伦敦商学院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相抗衡。

欧洲顶级商学院毕业生平均薪酬*比北美院校的毕业生要高。欧洲“全球精英”商学院毕业生平均薪酬为109,300美元,而北美为101,100美元。

不过,尽管欧洲商学院在就业情况和毕业生薪酬方面表现突出,但从专业来看,美国商学院却要稍胜一筹。10门选修课中,哈佛商学院四门都排名第一,其次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 (MIT-Sloan)(2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1门)、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1门)、斯坦福商学院(1门)和沃顿商学院 (Wharton)(1门)。

QS 董事总经理 Nunzio Quacquarelli 表示:“今年的报告发现,倾向于聘用 MBA 毕业生的公司数量创新高,这突出了当今全球化经济非常重视这样的资历。”

Quacquarelli 接着说:“这份报告显示,对欧洲顶级商学院毕业生的领导和创新能力的需求不断增加,也日益要求他们将较佳实践管理技能应用在全球发展迅速的新兴经济体中。”

印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是全球学业优异的学生。印度管理学院班加罗尔分校 (IIM Bangalore) 和阿默达巴德分校研究生管理专业入学考试 (GMAT) 平均分在全球较高,遥遥领先于欧洲或美国任何一家顶级商学院。

*2011年数据

消息来源:TopMBA.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