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然出版集团建立中国编辑部

自然出版集团 (NPG)
2012-11-28 10:00 8579
自然出版集团率先在中国上海建立了编辑部,《自然-通讯》的上海编辑部将为中国科学家提供作者服务,并将其杰出的科研成果通过《自然-通讯》和自然出版集团的其他优秀期刊带向全世界。

上海2012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中国科研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著名的自然出版集团在顶尖科学刊物中率先在中国大陆地区建立了编辑部。本月,《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新任执行主编印格致(Ed Gerstner)博士正式从伦敦移师上海,与他一同前往上海的,还有助理编辑黄淙淙博士(Congcong Huang)。印格致与黄淙淙是《自然-通讯》全球编辑团队的一部分,该期刊的上海编辑部在最近几个月内还会不断扩大。

据最近出版的《自然出版指数2011》显示,中国科学家去年发表了一成以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论文。这一比例从2001年的1.85%(在6,874篇最有影响力的论文当中占127篇)增加到了2011年的11.3%(在10,238篇最有影响力的论文当中占1,158篇),名列全球第四。

为了支持快速发展的中国科学,《自然-通讯》向上海派遣了具有丰富科研和编辑经验的团队。黄淙淙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她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国家直线加速器中心(SLAC)从事了对液态水结构的博士后研究后,加盟《自然-通讯》。“能成为《自然-通讯》全球编辑团队的一员,在中国科研令人激动的时刻回到祖国工作,这让我感到由衷骄傲。”黄淙淙说。

印格致在成为《自然-通讯》执行主编之前,在《自然-物理学》月刊担任了7年高级编辑。他也曾经在《自然》杂志和《自然-材料学》月刊担任过编辑职务。他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获得学士与博士学位,并在悉尼大学、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和剑桥大学从事了博士后研究。

“现在是中国科学令人激动的时刻。过去两年,我有幸访问了一系列中国实验室和科研机构,它们的发展速度和研究质量让人印象深刻。”印格致说。他指出,《自然-通讯》的上海编辑部将为中国科学家提供作者服务,并将其杰出的科研成果通过《自然-通讯》和自然出版集团的其他优秀期刊带向全世界。“我非常有幸成为实现这个使命的团队成员!”

《自然-通讯》在2010年4月成立,这份跨学科的在线科学期刊发表在生物学、物理学、化学和地球科学领域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得益于高质量投稿的迅速增加,该期刊成立不到三年,就在2012年一举夺得了7.396*的高影响因子,在全球综合性科学学术期刊中名列第四(《自然》杂志排名第一)。影响因子是衡量学术期刊质量的重要指标,代表着研究者对一份期刊所发表论文的引用程度。《自然-通讯》还为该刊作者提供了是否将其论文以开放获取的形式出版的选择。

《自然》出版集团隶属于麦克米伦出版集团。“麦克米伦致力于为中国高速发展的科学与教育界提供服务,”麦克米伦科学(大中华区)和麦克米兰教育(亚洲区)的董事总经理刘珺女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上海建立我们的办公室,印格致博士和黄淙淙博士将是第一批抵达这里的编辑。”

*(注)《自然-通讯》的影响因子来自汤森路透集团2012年发布的《2011年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科学版。

关于自然出版集团(NPG)

自然出版集团是高质量科学和医学研究论文出版商,包括印刷版本和在线阅读版本。自然出版集团出版的期刊、在线数据库和提供的服务涵盖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以及应用科学和临床医学等重要学科。

《自然》杂志是世界上较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自从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服务于科学家的需求。自然出版集团出版一系列学术期刊,包括研究月刊、评论月刊和与学术协会联办的期刊。《自然》网站每月的浏览人数超过600万,它提供自然出版集团的刊物、在线数据库和各种服务,其中包括 Nature News 和 Nature Jobs 页面以及 Nature Network 和 Nature Education 的 Scitable.com 网站。

《科学美国人》是自然出版集团消费媒体业务的核心,它致力于满足普通公众的需求。《科学美国人》创刊于1845年,它是在美国持续出版最久的杂志,也是大众媒体中领先的权威科学出版物。《科学美国人》与该杂志网站(scientificamerican.com)及其包括《环球科学》在内的14种各国语言版本覆盖了500万读者和科学家。该杂志旗下的其他出版物还包括《科学美国人心智》(Scientific American Mind)和德国的《科学的谱系》(Spektrum der Wissenschaft

自然出版集团通过各种业务,致力于服务全世界的科学和医学领域以及对科学充满兴趣的大众群体。作为麦克米伦出版公司一部分的自然出版集团的办公室遍布世界各地,主要的办公地点设在伦敦、纽约和东京。其他办公地点包括波士顿、布宜诺斯艾利斯、德里、香港、上海、马德里、巴塞罗那、慕尼黑、海德堡、贝辛斯托克、墨尔本、巴黎、旧金山、首尔以及华盛顿。想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nature.com 网站。

媒体联系人

Rachel Scheer
自然出版集团企业公共关系经理
r.scheer@us.nature.com
电话:+1 212 451 8569

消息来源:自然出版集团 (NP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