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荣获2012汤森路透台湾创新奖

2012-11-14 17:02 5248
友达光电十分荣幸获得2012汤森路透台湾创新奖的肯定。友达长期致力于技术创新研发,持续运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提升公司全球竞争力及资产价值,其完整的专利布局得以支持多元产品推陈出新,树立企业不断精进技术研发的标竿典范。

新竹2012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友达光电今日宣布荣获2012汤森路透台湾创新奖(Thomson Reuters Taiwan Innovation Awards 2012)。该奖项是由汤森路透台湾智权与科学事业群 (Intellectual Property & Science business of Thomson Reuters)所举办评选,藉由专利数量、专利核准率、全球化程度与创新影响力等四项指标评比企业的创新程度。友达光电获选为2012台湾五大创新企业之一,肯定友达于技术研究发展及专利创新的卓越成果。

友达光电总经理彭双浪表示:“友达光电十分荣幸获得2012汤森路透台湾创新奖的肯定。友达长期致力于技术创新研发,持续运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提升公司全球竞争力及资产价值,其完整的专利布局得以支持多元产品推陈出新,树立企业不断精进技术研发的标竿典范。”

“2012汤森路透台湾创新奖”为汤森路透台湾智权与科学事业群首度针对台湾具研发创新性的企业及学术机构所颁发的奖项,本次共遴选出五大创新企业及五大创新学术机构,友达光电名列其中。

汤森路透IP与科学事业客户关系经理Bob Stembridge表示:“汤森路透的专利研究分析显示,友达光电为业界的创新领先者,因而获选为2012汤森路透台湾创新奖的五大创新企业之一。友达拥有大量的创新发明,且在全球市场如美国、中国大陆及台湾等地均受到专利的保护。调查也显示,友达超过40%的专利曾获其它专利的引用,其创新力对于技术的推升极具影响力。”

本奖项是以2009年至2011年间台湾企业与学术机构所公开的创新发明数量进行评比,以在Derwent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DWPI)中的专利发明纳入审核,依其专利数量、获得专利核准之比例,并检视组织具有国外(非台湾)专利的比例,及该组织的专利获其它企业在技术开发领域的引用频率等,以上述的指标所提供的不同面向观点进行综合评量,评选出台湾学术界与企业界的前五大创新发明绩优机构。

身为全球光电产品领导厂商,友达不断引领科技创新潮流,深耕于光电技术之研究及开发。2002年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成立之友达科技中心,是台湾较大之光电研发中心,现有超过3,200名专业研发工程师。截至2012年10月底,友达累积专利申请量为17,700件,获核准之全球专利总数已达10,100件,为台湾光电产业之冠。

Derwent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DWPISM)为全球最具权威的专利数据库,具有4,520万个专利纪录,其中包含2,070万个发明专利,该数据库收录全球47个专利核发机构所核发的专利数量,以提供专利申请的完整面貌。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http://auo.com/?sn=481&lang=zh-CHS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光电解决方案领导厂商,提供1.2寸至71寸涵盖各种应用的显示器面板产品,并以深厚的面板研发、制造经验为基础,持续开发新世代的先进产品技术。友达自2008年起进军绿能产业,建构垂直整合的高效率太阳能价值链,致力提供客户高效率太阳能解决方案。友达光电现有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5,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捷克、斯洛伐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TFT-LCD制造公司,2010至2012年连续入选道琼斯世界永续性指数成份股(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2011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89.5亿元。网址:AUO.com

*人民币数系以汇率NTD 4.8094:CNY 1 转换.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2年4月27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11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