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湾连锁餐饮心品印象成功完成第三轮融资

心品印象成功的关键在于简单的操作、科学的产品还原率管理和系统性的员工培训体系。在未来的2年内,心品印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新增至少90家店铺,成为全国发展较快的连锁餐饮企业之一。

- 借力第三轮融资,心品印象持续打造休闲餐饮大平台 

上海2012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心品印象(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http://www.ypxfood.com)今天宣布已获得1150万美元,顺利收官第三轮融资。此次融资历时2个月,总计获得资金1800万美元。其中莱恩资本成为继启明创投合伙人和 Ignition 资本之后,心品印象的主要投资方。

同时,心品印象最近也获得由三井物产环球投资、和通创投、和前任新加坡星展银行董事长和前任新加坡航空公司主席许文辉先生、纳斯达克上市企业 51job 创始人吕楠、凤允雷等知名企业家共同行权的额外股权资本。此外,心品印象还获得了由 WTI 投入的250万美元的风险债权融资,WTI 位于美国硅谷,曾是 Facebook 和 Google 的早期投资人。

本轮融资完成后,心品印象将加速在中国华东和华北地区展店,着力打造连锁休闲餐饮的大平台。

从2010年创立伊始,心品印象就发展迅猛。在过去2年内,不断加大对运营基础设施、IT 系统和人力资源的投入,造就了心品印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截止2012年底,心品印象已成功在上海、杭州、南京、常州、合肥、北京和天津等九大城市已开设30家吞云小莳餐厅。心品印象成功的关键在于简单的操作、科学的产品还原率管理和系统性的员工培训体系。在未来的2年内,心品印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新增至少90家店铺,成为全国发展较快的连锁餐饮企业之一。

吞云小莳(心品印象旗下主打台湾连锁餐饮品牌)
吞云小莳(心品印象旗下主打台湾连锁餐饮品牌)

心品印象创始人和CEO郑志晖说:“在此次新一轮融资后,心品印象将着力于扩大在中国的版图,进入更多早期无法进入的城市展店。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消费者更倾向于高性价比的食物,我们也正好能搭上这班顺风车。每个高速成长的连锁企业都需要稳定的组织架构和人才储备才能持续盈利,我们公司的发展也一样,同样依赖于对IT、训练、产品研发等公司基层员工的培养和持续招募。正是通过这些员工的不断努力,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 “只提供好的食物”,让每一个顾客在吞云小莳餐厅的每一次用餐,都能享受到新鲜、安全、美味、高性价比的美食。只有这样良性循环,企业才能持续发展,才能给我们的投资人和员工带来更多的回报。员工一直是我们企业关注的重点。每一个员工都是我们的家人,都能在公司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希望心品印象能因其极具竞争力的报酬和福利、较好的环境,而成为众多求职者梦寐以求的公司。在心品印象,我们会用期权来奖励员工,员工始终都是摆在第一位的,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为我们每一个尊贵的客人都提供较好的服务。”

莱恩资本董事总经理蒋家强先生说:“莱恩资本很高兴能主导心品印象的此次融资。我们不仅对心品印象的快速增长印象深刻,同时也对心品印象各自具有20多年大中华区餐饮行业经验的管理高层的管理能力充满信心。产品物超所值,品牌接受度高,将使得心品印象能迅速扩张,成为中国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除了财政支持,莱恩资本还将为心品印象拓宽与更多优秀企业家的联系,以帮助其快速地发展壮大。”

启明创投北京主管合伙人兼心品印象副董事长童士豪说:“我们是第一个支持Chris的投资人,从第一天开始就参与到心品印象的概念发展中,并且投入了心品印象的每一轮融资。我们相信Chris和他的团队能够在传统的餐饮行业中搭建一个不同的多业态管理平台。同时,我们也相信心品印象能够打破常规,在餐饮业有所作为,就如同我们其它的投资:在智能手机领域引发抢购热潮的小米手机和创造时尚的凡客成品一样。Chris是一个杰出的企业家,并且已经组建了一个精英团队。”

Ignition 董事总经理 John Zagula 说:“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依赖于内需,所以我们希望投资于各领域有卓越领导能力、丰富业内管理经验的团队,能充分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内部消费需求。同时,我们也很荣幸能与一些声名卓著、极具战略投资眼光的投资家们一起投资。”

成功经营众多国立和私人企业的新加坡天使投资人许文辉先生表示:“中国的国内经济转型很快,而我在心品印象的投资让我近距离见证了国内消费的迅猛增长。我有信心心品印象会借助此轮融资建立自身的餐饮大平台。”

和通创投副总裁 David Tso 表示:“和通从2011年就开始投资心品印象了,我们对心品印象非常有信心,所以在今年继续跟进投资。中国的快餐和休闲餐饮的市场巨大,而心品印象的经营模式已经证明了其在将来可观的盈利性,所以他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潜力是不可估量的。心品印象专业的管理模式和系统让我们印象深刻。拥有多年国内外业内经验和透明的管理模式,使得心品印象在过去2年内快速成长,成绩惊人。展望未来,我们对心品印象有充分信心,相信他们可以迅速追赶上竞争对手,成为中国连锁餐饮行业龙头企业。”

三井物产环球投资(Mitsui Global Investment)的消费类投资负责人 Shunsuke Masaki表示:“看到中国城市生活方式的快速变化,使我深信高质量的零售服务需求在将来必将快速增长。心品印象的管理团队已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证明了他们有能满足该类需求的能力。当然这离不开高超的业务敏锐度和不懈的努力。

WTI总经理Maurice Werdegar认为:“我们很高兴能与心品印象的团队一起工作。这个团队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在餐饮行业有所作为,这也给了我们充分的信心来帮助他们成长为一个成功的公司。”

心品印象(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心品印象(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创立于上海,公司主要着重于中国连锁休闲餐饮管理。“吞云小莳”是其旗下的品牌之一,以台湾风味的休闲餐饮和小吃为主。该品牌在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南京、常州、合肥等全国9个城市拥有超过30家店铺,并且在不断展店中。心品印象公司的经营管理阶层是由累计拥有80年以上连锁餐饮管理经验的团队所组成,以期在短时间达到快速展店、有经营效益的发展成果。公司的经营是以发展中国多品牌、多业态的餐饮管理平台为目标。

莱恩资本简介

莱恩资本为处于成长阶段的中国公司提供战略、资金和公司管理方面的支持。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家和家族企业对我们的投资对象和合作伙伴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莱恩资本寻求与公司管理团队和投资人建立高效、有附加价值的,长期的合作关系。莱恩资本的董事总经理和高级顾问在商业、投资和公司管理领域是国际公认的专家。莱恩资本的亚洲团队为很多中国企业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帮助,成绩斐然。

启明创投合伙人简介

启明在中国上海、北京、香港和美国西雅图设有办公室,启明创投合伙人管理资金总额超过10亿美元,致力于投资高增长的优秀中国企业。启明成功IPO的案例有:世纪佳缘(Jiayuan)、蓝讯科技(ChinaCache)、淘米(Taomee)、泰格医药科技(TigerMed)、Leo药业。更多的投资企业包括:凡客诚品(VANCL)、小米科技(Xiaomi)、一嗨租车(eHi)、Forgame云端游戏、世纪佳缘、PPS TV、大众点评、蘑菇街(Mougujie)、奥泰医疗(AllTechMed)、甘李药业(Gan&Lee)、瑞尔齿科(Arrail)等。

Ignition资本简介

Ignition资本旗下管理资金总额超过25亿美元,主要致力于扶持新兴产业的长期发展,如科技、通信、消费和医疗领域等。在过去12年里,我们很荣幸能与这些领域的新兴企业合作,并且帮助他们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此期间,我们见证了这些企业的成长,或是面对艰难的财政问题,或是戏剧性的成长,或是成为上市公司,或是卖给行业龙头企业。

三井物产环球投资简介

三井物产环球投资是三井物产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在全球范围投资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公司总部设在东京,并且在北京、上海、硅谷和纽约设有办事处。三井物产环球投资的网络覆盖日本、美国和中国,其母公司三井物产是日本较大的综合商社之一,业务网络覆盖了世界67个国家和地区,能够提供强大的跨行业和跨国界支持,帮助被投企业引进海外品牌和进行海外扩张。其在中国的投资包括:软通动力(iSoftStone)、普能世纪科技(Prudent Energy)、热度时代(Ftuan)等。

和通创投简介

和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是一家在台湾、美国和中国大陆办公的风险投资公司。并且自1997年8月成功在新加坡主板市场上市。它是目前可在新加坡上市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

许文辉先生

许文辉,毕业于伦敦大学帝国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一级荣誉),亦获得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同样毕业于圣安德鲁学校。许文辉先生在1986年任命为新加坡电信集团主席,2001年3月成为新加坡航空公司集团董事。许文辉先生同时也是SIA工程公司主席,Agilen科技公司董事,Norelco UMS控股公司董事,Media Ring有限公司和Tech集团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也是一些私人企业董事,包括Temasek控股私人有限公司,AAC Acoustic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Infiniti Solutions 私人有限公司。他同时也是新加坡商会委员。

2006年1月1日,许文辉先生成为星展银行董事长。他于2005年6月15日成为星展银行董事。许文辉先生的成就还包括:南洋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航空巨头新加坡航空主席,80年代经济萧条时期的国家经济委员会成员。

消息来源:心品印象(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