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锦江之星发布行业内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2-07-03 13:24 7866

上海2012年7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6月28日,锦江之星正式对外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 CSR 报告),该报告是迄今为止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首份 CSR 报告。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 CSR 报告)指的是企业将其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战略、方式方法,其经营活动对经济、环境、社会等领域造成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取得的成绩及不足等信息,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并向利益相关方进行披露的方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企业非财务信息披露的重要载体,是企业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桥梁。

锦江之星自1997年2月创立之初就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式。经过15年的努力,锦江之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许多有益的尝试。2011年年底,锦江之星参与了“2011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CSR)”的评选活动并荣获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CSR)的优秀实践奖”,2012年5月锦江之星又荣获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2011-2012年度中国特许经营社会责任奖”,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客观公正地回顾和总结锦江之星15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方面所做的工作,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尤其是锦江之星的利益相关方展示锦江之星的企业社会责任,2011年底在挪威船级社专家的指导下正式启动了行业内首份企业社会报告的撰写和发布工作。经过半年多系统梳理,并经挪威船级社审验通过,2012年6月《锦江之星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成为行业内第一个发布该报告的企业。

锦江之星发布的该份报告特别邀请了国际权威机构挪威船级社(DNV)参与报告的审验。挪威船级社(DNV)是世界三大主要船级社之一,作为一个权威、专业、独立的非赢利性基金组织,在世界上获得了超过80多个国家的授信认可。DNV此次的参与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锦江之星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该报告依据国际权威标准《GRI 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 G3.1》,参考 ISO26000 标准,通过公司文化治理,建筑设施、产品设计、服务、员工发展以及能源管理、社会活动参与和第三方合作等方面全方位的回顾了锦江之星自创立以来至2011年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披露了运营历程中的社会责任实践、绩效及未来展望。

报告中展示了锦江之星在2008年汶川地震、2009年甲型 H1N1 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重大历史关头的企业形象的同时,也展现了锦江之星经营过程中的社会责任理念。比如:在建筑安全方面,锦江之星所选择的酒店楼盘、施工单位资质、设施设备选用等方面全面、着重考量安全因素,不惜投入也要确保设施建筑的安全可靠。锦江之星武汉丁字桥店在建造前,公司从建筑结构检测开始为房子做全面体检,发现严重低于规范要求,于是锦江之星对该楼盘进行全面加固、重新设计,建造成本共超支300多万元。正是有这种理念的指导,锦江之星在建筑安全方面丝毫没有放松,2008年成都锦江之星在汶川地震后没有一例结构问题出现,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再比如为了建筑的节能,锦江之星会根据地理位置、隔墙厚度等实际情况,对很多北方等地区的酒店建筑构件进行节能保温综合设计,通过设计中空玻璃窗户、增加外墙保温层等方法减少建筑立面热量能耗。此外,锦江之星注重室内空气质量,宁愿在造价上花成本,也要杜绝选用质量低劣的材料。以胶水涂料为例,锦江之星所使用的环保胶水价格一般是普通胶水的10倍,环保涂料价格是一般涂料价格的6倍。

在软件管理方面,锦江之星采用一次性可降解的水杯,减少普通水杯可能存在的不卫生的风险,保证了住店客人的使用安全,当部分企业“毛巾门”事件被曝光时,锦江之星的这一做法更是得到了广大旅客的首肯。另外,锦江之星在每一间客房的卫生管理上,严格执行“五块抹布”的要求,通过五块不同颜色抹布的区分对客房内不同区域进行分开清洁,确保客房的卫生安全。(五块抹布是锦江之星在2003年非典时期推行的并保留至今,即红色抹布擦拭马桶下部和卫生间地面;黄色擦拭浴室墙面和地面;绿色擦拭马桶上半部和马桶;蓝色擦拭面池、台面、家具;白色擦拭镜面、克罗面、床头板、插座板。)为了提高客户用餐感受,每年的年夜饭,锦江之星都会推出全家福照片拍摄服务,记录客人甜蜜相聚的时光。锦江之星对于客户体验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客人的广泛认同,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公用发布的《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中显示,锦江之星满意度以72.5的总分排名第一。2012年年初锦江之星正式通过国家旅游局标准化验收,从此锦江之星的标准将上升为国家的行业标准。“锦江之星在中国不输给任何国际品牌,是中国品牌建设的突破。在高端酒店品牌方面,目前依然是国外豪华酒店品牌占主导,但是在经济型酒店方面,锦江之星走在了前列,是经济型酒店的引领者。”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领导在上海进行标准化工作考察和调研时说。

关于报告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锦江之星官方网站:www.4008209999.com查询,在免费下载参阅的同时还能有意外惊喜!期待更多的旅客和企业都能为社会责任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下载方式:

登陆锦江之星官方网站会员账户,即可在免费点击下载《锦江之星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同时获得10元电子优惠券(优惠券可在会员个人账户中查询)。

锦江之星品牌特质:

  • 安全 -- 房屋结构安全检测达到国家抗震标准,红外线监控系统
  • 健康 -- 环保装修材料和家具,优质食品原料
  • 舒适 -- 四星级标准的床上用品,高星级洗浴设施,营养美味的绿色早餐
  • 专业 -- 锦江国际全球排名第13位,专业化的酒店商旅服务

锦江之星相关背景资料: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是锦江国际集团旗下一家经营管理经济型连锁酒店的专业公司。公司创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人民币17971.22万元。1997年在国内首创经济型酒店,截止2012年5月31日,旗下各品牌酒店总数已达814家,分布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183个城市。客房总数超过96274间。其中已开业594家。2010年,公司从H股回归锦江股份A股,成为第一家在A股的主营业务企业,募集的资金将为公司旗下各品牌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消息来源:锦江之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