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瓦宣布收购两家粮食贸易商

BayWa
2012-10-01 08:00 7551
BayWa AG收购了位于荷兰的Cefetra BV 和北德农产品贸易集团 Bohnhorst Argrarhandel GmbH 的全部股权和多数股权。完成收购后,BayWa 粮食交易总量将增至2800万吨,营业额至少增至150亿欧元。

该公司借此成为全球农产品贸易商

慕尼黑2012年10月1日电 /美通社/ --

营业额至少增至150亿欧元

国际贸易与服务公司 BayWa AG(拜瓦股份公司)分别收购了位于荷兰的全球粮食贸易商 Cefetra BV 和北德农产品贸易集团 Bohnhorst Argrarhandel GmbH 的全部股权和多数股权。这两项交易将于2013年1月1日完成,但还需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当局批准。收购 Cefetra 全部股份和 Bohnhorst 60%股份的费用分别为1.25亿欧元和3600万欧元。卖方 Helmut Bohnhorst jr. 仍将持有 Bohnhorst 40%股份,并继续担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928/564606

在完成这些收购后,BayWa 粮食交易总量将增至2800万吨,营业额至少增至150亿欧元。

BayWa 正继续其发展战略,努力在全球农产品市场更加突出。在此之际,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Klaus Josef Lutz 表示:“BayWa 不仅巩固了其作为欧洲重要的粮食贸易商的地位,还拓展了其在农产品领域的全球业务。通过这些收购,我们在进一步发展我们的核心部门之一走向国际化方面达到了新的里程碑。”

随着 BayWa 认识到粮食贸易行业需要进行整合,此次收购还解决了最近的市场发展问题。主要受到亚非市场需求增加与寻求南美和东欧供应渠道的影响,市场竞争加剧,而这比交易规模更加重要。

该公司将从 ForFarmers Group B.V 与农业合作社 Agrifirm Group B.V. 和 AgruniekRijnvallei B.V. 收购总部位于鹿特丹的 Cefetra B.V.。Cefetra B.V. 在全球开展粮食贸易业务,并在大豆、谷物和向日葵与菜籽饼等复合饲料行业成为了欧洲供应商市场的领导者,还在整个欧洲设有仓库和码头,并在波兰建立了采购网络。

Bohnhorst 集团的核心业务是凭借广泛的采购能力开展农产品贸易,东德是其主要市场。此外,该集团还在波罗的海沿岸的深海港口设有码头。Lutz 还表示:“除了我们自己的码头之外,我们目前还可以直接进入德国重要的水道和波罗的海,进而打入东欧发展中市场。对采购和销售粮食而言,这是一个重要优势。由于管理良好和员工表现出色,Bohnhorst 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地位并且极其成功。”该公司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共同发展,尤其在东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Lutz 重点表示:“这两次收购使 BayWa 集团可以进入今后发展的全球粮食市场。我们确保直接获取原材料,这在当前市场行情的转变中至关重要。此外,他们还加强了我们的物流网络。”BayWa 突出业务重点,将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其采购与分销渠道,从而继续为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新的市场解决方案。

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称,继之前公布房地产处置事宜之后,这两次收购的费用均将来自销售收入。

BayWa AG简介:

作为一家国际贸易与服务公司,BayWa AG 专注于农业,能源和建筑行业。该公司2011年销售额为96亿欧元,息税前盈余 (EBIT) 为1.514亿欧元。该公司农业部门(包括粮食、其它农产品,经营供应物资和农业技术方面的交易)销售总额约5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5600万欧元。BayWa 在德国拥有并经营300个农产品贸易网点,并在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共同设立了600个网点组成的业务拓展网。该公司2011年粮食交易总量为550万吨左右。BayWa 粮食库存容量接近200万吨。此外,该公司还在18个河港开展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17,000名员工。

Cefetra B.V. 简介

作为一家国际贸易公司,Cefetra 仅承销农产品,其产品主要销往动物饲料,食品和生物燃料行业,其95%的客户来自动物饲料行业。该公司2011年销售总额为46亿欧元,过去5年的平均息税前盈余为2600万欧元。Cefetra 2011年总交易量达到近2000万吨。该公司商业模式的特点是灵活,这主要是因为具有国际采购能力和分销网络。Cefetra 在英国、爱尔兰、荷兰、匈牙利,波兰和加拿大设有办事处,并在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德国、法国、拉脱维亚、波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设有仓库。Cefetra 拥有210名员工。虽然 Cefetra 目前的股东都关注增长,但在决定向其战略性合作伙伴出售 Cefetra 时,希望优先考虑自身动物食品业务方面的资源。Cefetra B.V. 找到了 BayWa AG 这样一家准备继续对其业务进行投资的公司。

Bohnhorst Agrarhandel GmbH 简介

作为一家国际农产品贸易公司,Bohnhorst GmbH 业务集中在北德和东德市场。该公司还在波兰设有业务、仓储和分销网点。其中两个网点位于波罗的海沿岸,其他网点则位于易北河与威悉河和中德运河沿岸。该公司2011年营收为4.68亿欧元,过去5年的平均息税前盈余为1300万欧元。该公司主要业务是粮食贸易,其2011年营收为3.1亿欧元。而其他业务部门则主要关注分销动物饲料。Bohnhorst 拥有213名员工。

联系人:

BayWa AG 的 Marion Danneboom
公关/企业公关部主管
电话:+49-89/92 -22-36-80;传真:+49-89/92 -22-36-98,
电邮:marion.danneboom@baywa.de

消息来源:BayW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