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迪半导体九轴传感器产品线三轴磁力计ST480MQ

2012-09-07 10:50 10447
继10天前深迪半导体发布单轴汽车级MEMS陀螺仪产品,深迪再推磁传感器。藉此,深迪产品线已涵盖三轴消费级、单轴汽车级MEMS陀螺仪和三轴MEMS磁传感器,也进一步构筑了深迪的六轴、九轴传感器方案。

上海2012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深迪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Senodia Technologies (Shanghai) Co., Ltd )首款三轴MEMS磁传感器 -- ST480MQ正式亮相。随着多轴传感器在消费电子终端的越发普及,深迪半导体不断扩大相关产品线,该款产品也成为中国首款采用霍尔效应技术(Hall)的三轴MEMS磁传感器。

继10天前深迪半导体发布单轴汽车级MEMS陀螺仪产品(相关链接:http://www.prnasia.com/story/67066-1.shtml),深迪再推磁传感器。藉此,深迪产品线已涵盖三轴消费级、单轴汽车级MEMS陀螺仪和三轴MEMS磁传感器,也进一步构筑了深迪的六轴、九轴传感器方案。

深迪半导体企业LOGO
深迪半导体企业LOGO

STM480Q产品实物图
STM480Q产品实物图

MEMS磁传感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电子罗盘、位基服务及GPS盲点辅助定位等,目前已广泛采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手柄和GPS导航设备中。ST480MQ主要面向的即是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类移动终端市场。

由于消费终端尺寸轻薄的导向日趋风行,因此对于MEMS传感器的尺寸、集成度和可靠性日益严苛,多传感器融合方案也是必然趋势。ST480MQ推出后,深迪可自制的产品已涵盖陀螺仪和磁传感器,向六轴、九轴惯性组合方案又向前迈进一步。

- 霍尔效应(Hall)的技术优势

采用Hall技术是当前MEMS磁传感器主流的发展方向。Hall技术磁传感器的优点是体积小,功耗低,成本低廉,接口电路简单,特别适用于强磁场的测量。同时,采用磁集极(IMC)技术能够很大程度上弥补Hall传感器的弱点,灵敏度、测量精确度和响应时间能够大幅提高,并增强了片内处理电路的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消费电子的需要。

Hall技术另一个巨大优势是,能够使磁传感元件与ASIC集成于同一块芯片,从而实现单芯片的解决方案,发挥单芯片、高集成、高可靠性、超小封装、低成本的优势。而采用各向异性磁阻技术(ARM)等则尚无法实现单芯片解决方案。

- 产品特征和性能指标

测量范围:+/-48 gauss
工作温度范围:-40摄氏度~ 85摄氏度
分辨率:0.3 uT/LSB (Z轴),0.2 uT/LSB(X/Y轴)
工作电流:420 uA
待机电流:2 uA
尺寸:3×3×0.85mm
封装形式:QFN
IIC/SPI接口
16bit ADC

ST480MQ已可提供工程样品,2012年第四季度实现批量生产。ST480MQ采用的是3×3×0.85mm的QFN封装,深迪同时表示,尺寸为2×2×0.85mm,采用BGA封装的ST480MB亦即将在第四季度中亮相。

消息来源:深迪半导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