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三个月业绩公布

2012-08-08 20:30 3918

上海2012年8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SMI;香港联交所:981)(「中芯」或「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所有货币以美元列账,除非特别指明。报告内的财务报表数额按美国公认会计原则厘定。

二零一二年第二季摘要

  • 二零一二年第二季的销售额创出新高,由二零一二年第一季的叁亿叁仟贰佰柒拾万元上升26.8%至肆亿贰仟壹佰捌拾万元,与二零一一年第二季相比上升19.7%。
  • 二零一二年第二季的毛利率由二零一二年第一季的12.0%倍增至24.1%,主要是由于更高的产能利用率及持续的生产效率改善所致。
  • 二零一二年第二季来自于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由二零一二年第一季的叁仟伍佰捌拾万元增加三倍至壹亿零玖佰肆拾万元。
  • 二零一二年第二季普通股持有人应占盈利为柒佰壹拾万元,相对二零一二年第一季应占亏损为肆仟贰佰捌拾万元。
  • 每股美国预托股股份盈利为0.01元。

二零一二年第三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安全港声明中阐明。

  • 收入预期上升4%至6%。
  • 毛利率预期在22%至24%范围内。
  • 预期经营开支去除汇兑损益与研发补贴介乎于9仟3佰万元至9仟6佰万元之间。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博士表示:"很高兴向大家报告我们第二季销售收入创了中芯国际季度销售的历史新高,达到4亿2仟1佰80万元, 比上一季增长26.8 %,比去年同期增长19.7%。我们同时录得经营利益,而净盈利为710万元。中芯受益于整体的强劲客户需求,尤其是来自65/55nm制程的销售收入季增达到了87% 。同时,特殊制程的需求也强劲增长,包括电源管理晶片,电可擦可编程唯读记忆体等等。受益于以上增长动力,第二季整体销售收入的增长超出了我们原先的预期。

由于市场需求的增长以及我们自身的努力,我们整体的产能利用率表现良好。相较与第一季74%的产能利用率,我们第二季的整体产能利用率达到了95%。

中国区的销售收入随中国半导体市场的成长持续增加。在二零一二年第二季,来自中国区的销售收入比上一季增长28%,约占公司第二季销售收入的33%。"

电话会议/网上业绩公布详情

日期:二零一二年八月九日
时间:上海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
拨号及登入密码:美国1-718-354-1231(密码:SMIC),香港852-2475-0994(密码:SMIC)
二零一二年第一季业绩公布网上直播可于以下网址收听: http://www.smics.com/eng/investors/ir_presentations.php,或
http://www.media-server.com/m/p/4w439mjh
该直播的录音版本,连同本新闻稿的电子档,都在本新闻稿发布后12个月内刊登于SMIC的网站上。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SMI,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向全球客户提供0.35微米到40纳米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 晶圆厂和三座200mm 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两座300mm 晶圆厂,在天津建有一座200mm 晶圆厂,在深圳有一座200mm 晶圆厂在兴建中。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提供客户服务和设立营销办事处,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外,中芯国际代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一座300mm 晶圆厂。

详细信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 www.smics.com

安全港声明

(根据1995 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本次新闻发布可能载有(除历史资料外)依据1995 美国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包括"二零一二年第三季指引"等声明乃根据中芯对未来事件的现行假设、期望及预测而作出。中芯使用「相信」、「预期」、「打算」、「估计」、「期望」、「预测」或类似的用语来标识前瞻性陈述,尽管并非所有前瞻性声明都包含这些用语。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可能导致中芯国际实际表现、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所表明的意见产生重大差异的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因素和其他因素,以及其他可能导致中芯实际业绩、财政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存在重大差异的因素,其中包括当前全球经济变缓、未决诉讼的颁令或判决,和终端市场的财政稳定等相关风险。

投资者应考虑中芯呈交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的档资料,包括其于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以20-F 表格形式呈交给证交会的年报,特别是在「合并财务报表」部分,且中芯不时向证交会(包括以6-K 表格形式),或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呈交的其他文件。其他未知或不可预测的因素也可能对中芯的未来结果,业绩或成就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鉴于这些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因素,本次新闻发布中讨论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会发生。请阁下审慎不要过分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因其只于声明当日有效,如果没有标明陈述的日期,就截至本新闻发布之日。除法律有所规定以外,中芯概不负责因新资料、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任何情况,亦不拟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完整的"中芯国际二零一二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布",包括财务数据表,请参阅:http://www.prnasia.com/sa/attachment/2012/08/2012080818525869506.pdf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中芯国际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86-21-3861-0000
电邮:IR@smics.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