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链接中澳人力资源-澳州长成都启动LOTUS奖学金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2012-08-03 11:25 3985

悉尼2012年8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Barry O' Farrell于8月1日在中国成都启动了“LOTUS奖学金项目”。全球较大的矿业金属巨擘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将作为首个签约的公司,联合澳洲麦考瑞大学共同开创中澳两国间人力资源发展合作的新纪元。

“LOTUS奖学金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发现、培养未来雇员
“LOTUS奖学金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发现、培养未来雇员

“LOTUS”,由英文Leadership Opportunities Transforming University Students 首字母缩写而成。在项目的初期,麦考瑞的专家团队将和参与公司的相关战略部门合作确定对未来雇员的核心要求指标。这些指标包括所学的专业(会计、市场还是人力资源)、文化因素(国籍、语言技能、沟通技巧以及跨文化的知识),更包括对学生潜在个性的探索(勤勉、积极、有领导力还是偏重学术思维)。大学将从正在就读于麦考瑞大学的学生或其他生源(这些学生将被邀请到麦考瑞学习)中间挑选符合公司要求指标的学生,在学生完成本科或硕士的学习后在相关公司安排6个月到1年的带薪实习,实习的场所可能是公司在世界各地任意的分支机构。另外,根据澳洲将于2013年实施的新签证政策,毕业于澳洲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将可以获得最长达4年的工作签证(post-study work visa)。“LOTUS奖学金项目”的开展开启了中澳两国人力资源合作的新纪元,一方面将最新的行业知识与需求融入到教学活动当中去,另一方面帮助企业更有效的发现、培养人才。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Barry O' Farrell表示:“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将有助于培养新一代的人才,不仅掌握行业知识、更适应跨文化的交流,这种培养的模式也跨越了国家的界限。”“学生通过学习和企业实习,不仅掌握了专业技能,最难能可贵的是对所在公司的运营和企业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麦考瑞大学的首席金融总监John Gorman评论到。

作为首个尝试这个培养模式的企业代表,斯特拉塔公司集团事务与可持续发展部门的代表Mick Buffier在接受访问时说:“对任何企业,同时在不同领域锁定合适的人才都是巨大的挑战。中国在世界资源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既是澳洲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也是矿产资源主要的进口国,LOTUS项目的实施将使中澳两国间的经济合作更为紧密。”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作为澳大利亚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大学,麦考瑞大学拥有来自世界120多个国家的学生,国际学生人数达到1万2千多名。

在澳大利亚研究实力排名(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 ERA)对澳洲41所大学的评估结果中,麦考瑞位居第四。麦考瑞大学在生物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物理学、认知和心理学等领域的研究水平被评估为“杰出的”和“远远超出世界平均水平”。总体来讲,麦考瑞80%的研究项目被评为“达到或超出世界级水平”。

近日,全球知名大学排名机构QS公布了全球年轻大学排名(QS Top 50 Under 50, 直译为“校龄少于五十年的前五十名大学排名”)。10所澳洲高校榜上有名,始建于1964年的麦考瑞大学雄踞澳洲大学榜首,位列榜单的第16位。

消息来源: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