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龟甲万联手上海高校举办演讲会和征文比赛 10名胜出者将访日

龟甲万公司是一个很成熟的企业,从一个酿造酱油的作坊开始,到今天在全世界有十家工厂,产品销售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食品企业,走过了300多年的历史。

-- 传递“食”企业文化  培育架建中日友好之桥的年轻人才

上海2012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协的支持下,世界知名酱油品牌、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企业 -- 日本龟甲万公司(Kikkoman Corporation),将于5月初联手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商学院5所高校举办演讲会和有奖征文比赛,10名征文赛获奖者将赴日本东瀛体验文化。企业希望以此形式传递有益信息,透过与‘饮食’相关的企业扩展“食”与社会的关系,为年轻人才搭建中日友好交流之桥。

上海大学是这次系列演讲会的第一站,演讲会内容涉及有关同学们就业将进入的企业、组织;有关文化交流;以及“食”与社会的关系等。5所高校演讲会结束后,面向听讲学生举办的有奖征文比赛将以“美味的回忆”为主题,集结有意义话题。

 


上海世博会期间,龟甲万公司在上海大学设立 KIKKOMAN“紫 MURASAKI”基金

国际著名酱油和调味品品牌龟甲万,在世博会期间曾经推出的日本怀石料理 -- 料亭“紫 MURASAKI”,受到来自世界和中国1200多家媒体的关注,成为上海世博会一道风景线。今年是中日建交40周年,作为中日两国之间举办的各种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一环,这次,企业希望通过演讲会和有奖征文比赛的形式,继续为中日交流作贡献。

举办演讲会  培育架建中日友好之桥的年轻人才

拥有4万学生的上海大学,是这次系列演讲会的第一站,由龟甲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染谷光男先生出任讲师。上海大学的董永杰老师介绍说,上海大学的部分学生参与了世博的志愿者工作,上海大学也是通过世博会与龟甲万公司结下了情谊。

董老师表示,龟甲万公司是一个很成熟的企业,从一个酿造酱油的作坊开始,到今天在全世界有十家工厂,产品销售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食品企业,走过了300多年的历史。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日本的传统企业,同时也是在全世界开展业务的企业,为学生们讲述一些有意义的话题。上海大学曾经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派遣一批学生协助过企业的工作,大学和学生们都实际感受到了这个企业文化的特殊蕴涵。世博会期间,龟甲万公司在上海大学设立 KIKKOMAN“紫 MURASAKI”基金,用来奖励优秀的大学生并配合大学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工作。

董老师还介绍说,去年就有一名上海大学的在校生,通过了5轮面试,并将在今年毕业后进入龟甲万公司在东京的总部工作。董老师期待这次演讲会,能够继续为更多大学生的人生之路提供可供参考和借鉴的信息。

举办征文比赛  10名上海的大学生将赴东瀛体验日本文化

演讲会结束之后,将面向听讲学生举办以“美味的回忆”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比赛。10名胜出大学生将获得访问日本机会。

这次活动的策划人,龟甲万公司(Kikkoman Corporation)海外事业部深泽晴彦先生表示,在当今的信息化社会里,人与人直接的交流显得更为重要。一顿便饭,一次聚会,看起来都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事实上,这正是促进人与人交往,加深相互理解的一个很好的手段。

深泽先生介绍:“两年前的上海世博会,是我们公司‘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这一企业理念的具体表现。世博会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了解世界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们企业一个加深了解中国、接触肩负着与世界交流重任的中国年轻一代的机会。作为我们这个与‘饮食’相关的企业,如果能够通过一系列演讲会和有奖征文比赛,传递有益的信息,为中日之间的友好和交流加一块砖一片瓦,这正是我们企业想做并希望做到的。”

相关链接

甲万公司

http://www.kikkoman.com/
龟甲万酱油拥有超过300年酱油酿造经验,至今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本及美国均为畅销的世界知名酱油品牌。龟甲万酱油的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当时在江户(即今日东京)附近的野田发展起来,与几间酱油公司合并,于1917年建立了龟甲万公司(Kikkoman Corporation)。经过不断努力和技术改革,发展至今,已成为一间出产高级酱油的跨国公司。目前,龟甲万在中国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和江苏省昆山市设有两个工厂。在中国以“万字酱油”为商品名称进行销售。

料亭“ MURASAKI

http://www.kikkoman.com/special/MURASAKI/index.html
世界著名酱油品牌龟甲万,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日本产业馆内开设料亭“紫 MURASAKI”。料亭“紫 MURASAKI”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提供由日本著名料亭厨师主理的正宗怀石料理。在这里,客人们可以体验厨师高超的厨艺,品味时鲜的素材,享受日本传统文化中“以心待客”的精致服务。

消息来源:龟甲万公司(Kikkoman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