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与黑的完美邂逅 -- 记壹卡会“品.红”沙龙

2012-04-02 11:44 5016
其中张国荣唱片展中,展出有壹卡会常务副总裁冯志文收藏的近200件张国荣藏品,包括黑胶唱片、CD唱片、珍藏海报、写真集等,规模宏大。

深圳2012年4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红与黑是色彩的经典搭配,当美妙的红酒与经典的黑胶唱片邂逅,必然惹出欲语还休的浪漫风情,红酒的迷离中弥漫着黑胶的缠绵,让这次红与黑的邂逅显现出永不退色的迷人魅力。

由壹卡会携手国际华语音乐联盟等单位举办的“品·红”红酒黑胶品鉴会于3月30日晚在广州珠江新城成功举行。壹卡会董事长冯军、执行总裁李文军、常务副总裁冯志文,国际华语音乐联盟主席向雪怀、华语金曲奖总策划游威,著名红酒品鉴师曾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品·红”为主题,成功地将红酒品鉴与黑胶品鉴融为一体,让现场嘉宾于红酒美妙中品味生活之美,在聆听张国荣歌曲“红”暧昧飘渺、魅惑万千的独特唱腔中追忆张国荣红到巅峰的艺术造诣及无比的人格魅力。在张国荣辞世9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以酒寓“久”,怀念这位无人能够替代的艺术家的“最红”一生,完美诠释了“壹卡会·会生活”的品牌主张。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张国荣唱片展、红酒品鉴与张国荣音乐鉴赏三个环节。其中张国荣唱片展中,展出有壹卡会常务副总裁冯志文收藏的近200件张国荣藏品,包括黑胶唱片、CD唱片、珍藏海报、写真集等,规模宏大。在红酒品鉴环节,国内知名红酒品鉴师曾微老师为现场嘉宾介绍了来自于法国的2款经典红葡萄酒,觥筹交错间,现场嘉宾已然陶醉在葡萄美酒的美妙滋味中。

张国荣黑胶鉴赏环节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张国荣的舞台艺术”、第二部分是“沧海遗珠”、第三部分是“张国荣精神”。现场吸引了大量的荣迷来到现场,其中广东乐荣轩荣迷会会长卢毅女士在现场赠送给壹卡会常务副总裁冯志文的特别礼物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此次赠送的礼物具有独特的意义,一份是来自香港电影双周刊出版的《张国荣的电影世界》,另一份是由香港国际荣迷组织为纪念张国荣50岁生日特别定制的《哥哥》DVD和香槟杯,乐荣轩荣迷会会长卢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创意,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礼物赠送代表广大荣迷表示对活动的谢意。

一生传奇:张国荣的舞台艺术

通过播放张国荣的经典演出片段 “Monica”、“无心睡眠”、“偷情”引出了属于张国荣的舞台艺术话题。冯志文先生首先用“型”、“靓”、“姣”三个字来概括张国荣的舞台艺术。1984年“Monica”的张国荣还处于青涩、轻佻阶段;1987年“无心睡眠”是张国荣走向成熟、魅力阶段;而1997年的“偷情”则步入自我、艺术、忘我的境界。向雪怀老师在本环节披露,其实1983年的“风继续吹”是有机会入选十大金曲的,无奈受“买榜”所累,最终遗憾出局。这首无冕之王金曲反而成为荣迷之最爱,向老师更透露,当年深受打击的张国荣曾一度想离开乐坛,但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最钟情的表演艺术。

另类拾起:被遗忘的沧海遗珠 

张国荣在众多大热作品背后,其实也有部分冷门。

“沧海遗珠”主要以推荐一些冷门但却优秀的作品,比如张国荣“这刻相见后”、“痴心的我”、“情到浓时”等。其中“这刻相见后”为林敏怡作并编曲,卢国沾先生作词,是张国荣一首另类冷门作品。向雪怀认为,监制的主要工作之一是确定一张唱片的风格,同时会选择1-2首歌曲作为下一张唱片的尝试,“这刻相见后”在1984年实属前卫的作品,但最终并没有走红,所以在之后的专辑中再也找不到这种风格的作品。作为“痴心的我”的填词人向雪怀老师笑称,当时这首歌曲是因为一段青葱的初恋故事。与当时的女朋友每晚行走在街道上,时而看见月光、时而不见,向雪怀就写下“街灯如月光”这样浪漫心醉的诗词送给女朋友,这便是这首“痴心的我”的原型素材。当谭咏麟的“艺海浮台”播放时,燃起了在场不少观众“谭张争霸”的回忆。向雪怀透露创作这首歌反映的就是谭张二人鲜为人知的一面,其实两人私底下是很要好的朋友,之所以有争霸,是因为歌迷、唱片公司的竞争。冯志文的“另类”选择令向雪怀深受感动,他甚至用了“功德无量”这样一个厚重的词语来形容冯志文的做法。因为对于创作人来说,每一首歌都是自己用心创作的作品,都投入了心血,但一首歌真正的流行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等众多外在条件的共同作用,有许多优秀的歌曲可能因为推出时间、推广方式等问题未能成为歌迷眼中的经典,但这并不能说明这些歌曲不是优秀的作品,可能经过时间的沉淀,或者通过某一个契机中,这些歌曲的魅力便会真正闪现,像“沧海遗珠”环节,就是对创作者极大的尊重,这在很多活动中是属罕见的形式。

纪念传承:不屈的张国荣精神

张国荣走了九年,无论怎样形式的纪念,九年的坚持并不仅仅因为他是乐坛的一朵奇葩,更是因为他的一种精神风采,被他折服而感染。

在品鉴会“张国荣精神”的环节中,向雪怀老师认为目前的各类纪念活动层出不穷,这是粉丝对张国荣的热爱,但也希望将来的活动是有组织、有计划、有内涵的进行着,而不是简单机械的重复着,因为张国荣不仅仅是香港乐坛的天才,更是拥有坚毅不屈、中西合璧、专业敬业、超越创新的“张国荣精神”。现场,向雪怀老师与冯志文先生经过充分的交流与分享,与现场观众达成高度一致,认为坚毅不屈的执着让张国荣的歌唱演艺之路走的如此坚定;中西合璧的融合使他一直走在音乐潮流的前头;专业敬业的态度让他呈现了完美的人生;超越创新的天分与努力,使得他的经典魅力得到更深层次的影响。如今,壹卡会纪念张国荣精神,可以传承及受到启迪。当分析张国荣的“中西合璧”精神时,选播的“帝女花”在屏幕上显现,现场所有观众齐声欢呼喝彩,使活动再次推向另一次高潮。

活动最后在与主题吻合度极高的1997年演唱会“红”的歌曲中结束,张国荣以闪亮黑装搭配红色高跟鞋造型出场,在“刚”与“柔”、“光”与“暗”的对比下,张国荣的冷傲、挑逗、妩媚、飘渺完全入戏,融为一体。观众们也早已经陷入他营造的这种性感诡异的气氛之中,掌声在屏声静气之后喧涌如潮。张国荣就如暗夜里的一朵妖艳的红玫瑰,散发着神秘、袭人心弦的花香,在每一位观众心中留下不可抹去的印记。

明年此时,再续红缘:

当红酒遇上黑胶,产生的火花是如斯惊艳。壹卡会期待明年此时再续沉醉,再续红色魅力。

详询:www.eka.cn

消息来源:EK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