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信 TD/GSM 双模手机再获国家基金支持

海信集团
2007-10-10 15:18 4292

青岛10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基于海信在双模领域的多个技术突破,海信 TDSCDMA/GSM 双模终端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再次获得信息产业部批准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支持,这是海信自推出国内首台通过专业测试的 3G 手机以来,在 3G 终端产品设计领域又一次得到的技术肯定。而此前,海信曾接连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多个研发课题,海信多年来在 3G 领域积累的技术储备不仅获得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也为迎接 3G 商机的到来做好了充足准备。

海信此次获得资助主要用于建立 TD/GSM 双模终端开发环境和生产线,并在 TD-SCDMA 双模技术方面实现关键技术突破。作为国内少有的几家同时投入两个芯片平台进行 TD/GSM 双模 3G 手机终端开发的公司,海信在2005年2月先后推出 HT26/HT28 两款 TD-SCDMA 终端产品,凭借对标准和终端的深厚理解及前期参加标准制定的基础,顺利通过了中国自主 3G 标准 -- TD-SCDMA 终端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产业化专业测试,并在整个测试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目前,随着 TD-SDMA 测试工作的推进,已有近千名用户全面体验了海信 TD 手机在流媒体、高速传输、手机网络游戏等方面的增值服务。

数据表明,在未来两年内,新兴的 3G 终端市场年增长率将在5%至10%之间,规模约在1000亿到1200亿元之间。一直潜心研发 3G 多年的海信瞅准时机、开始发力。“我们在 3G 终端的应用技术和产品的设计技术上已经可以实现完全自主开发。”海信移动技术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海信共有400多名研发人员专业从事移动通信技术的开发,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运营商组织的全部 TD-SCDMA 终端测试都表现不俗,这也是国家项目频频花落海信的原因。同时,海信已经建立完成 TD-SCDMA/GSM 双模手机生产线以及一条年产能达到50万部的 TD-SCDMA 专用 SMT 线体。完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为海信提供了后期在市场上发力的基础。

随着全球 3G 市场的快速发展,广大消费者对能够支持崭新的数据及多媒体服务的 3G 手机需求也在不断扩张,相关手机制造商将获得巨大的商机。以海信、华为为代表的坚持自主研发的民族企业将扛起与国外优势企业竞争的大旗。届时,3G 将是新一轮的中外手机品牌 “PK”。

消息来源:海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