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leres 称:巴西下一个收获期的转基因植物种植面积将扩大20.9%

2011-12-07 14:43 4741

Celeres 指出,2011至2012年收获期期间,基因改造农作物将达3180万公顷;使用联合基因技术种植的玉米将有所增加

圣保罗2011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Celeres 今天发布的第二份2011至2012年收获季农作物生物技术应用监测报告 (crop biotechnology adoption monitoring report for the 2011/12 season) 显示,2011至2012年收获期内,转基因植物种植面积将较上个收获期扩大20.9%。据农业经济专业顾问预测,该周期内,转基因大豆、玉米和棉花等农作物将共达3180万公顷 -- 巴西农业在生物技术应用方面的新纪录。

该调查考虑了决定种植什么和种植开始期间的最近积极展望,甚至超过了 Celeres 自己的初期预测(八月,Celeres 估计当前周期内的转基因农作物种植面积达3050万公顷)。Celeres 执行合伙人、该研究协调员 Anderson Galvao 解释说:“这一增长反映了巴西农业综合企业的美好时刻,同时也反映了种植者对盈利性有所保证的转基因植物的信心有所提高。”

大豆仍占更大部分转基因植物种植面积:该收获期期间,种植基因改造大豆的面积将达2140万公顷,较上一收获期增长16.7%。在转基因大豆种植方面,中西部地区将继续保持巴西领先地位,负责42.7%的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910万公顷)。南部地区将位居其次,负责转基因大豆总种植面积的40.4%(870万公顷)。

基因改造棉花的种植面积也将有所扩大,达到469000公顷,较上一收获期扩大32.2%。在这方面,中西部地区也占据领先地位,占使用生物技术种植棉花总面积的54.6%(256000公顷)。

玉米:使用联合基因技术的品种迅速增多

玉米方面,该概览考虑了夏季收获期(应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期间种植)和冬季收获期(种植工作较好于3月开始)。该农作物的数量尚未确定,但 Galvao 认为趋势也将是显著增长。在这两个收获期,巴西2/3(67.3%)的总玉米种植面积将种植基因改造杂交物,总种植面积为990万公顷 -- 较2010至2011年收获期扩大32%。

夏季收获期将占490万公顷,或玉米总种植面积的45.4%,较2010至2011年夏季收获期扩大150万公顷。南部地区将集中较大面积的转基因玉米作物,达220万公顷(基因改造玉米种植面积的43.9%),紧随其后的是东南部地区,达140万公顷,或生物技术杂交物种植面积的29.9%。

Celeres 称,转基因玉米的最新发展为对使用联合基因技术品种的迅速应用(或堆叠基因,拥有抗虫性和除草剂抗性的杂交物),使用联合基因技术的品种已于今年开始销售。抗虫性杂交物仍将处于领先地位,达490万公顷,但2011至2012年期间使用联合基因的品种预计将达440万公顷,将占接下来几个收获期(2011至2012年冬季收获期和2012至2013年的两个收获期)玉米种植面积的较大部分。

在 Galvao 看来,还需指出的是,事实上,对基因改造玉米的种植无任何商业限制。他说:“玉米种植生物技术应用的地区分布说明了这一趋势。”另一方面,这项研究表明,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对该技术的应用较少,显示出种植者之间一定程度的技术不平衡。他总结说:“我们仍需要公共政策来促进这些地区小型种植者对生物技术的应用,凸显提高收入的潜力。”

第三份2011至2012年收获季生物技术应用概览计划于四月推出。欲查看完整的研究,请访问:http://www.celeres.com.br/1/english/RelBiotecBrasil_1103_eng.pdf

Celeres 简介

Celeres 创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 Minas Gerais 的 Uberlandia,提供市场情报、投资咨询、战略顾问和城乡规划服务。该公司顾问作为机构和媒体的正常情报来源,一直寻求解释乡村地区的各种趋势是如何在巴西全国市场上展现自己的。2007年成立 Celeres Ambiental 之后,专注于注重环境的研究和计划;2010年成立 Celeres Farm Services 之后,则致力于技术管理领域,Grupo Celeres 是巴西备受推崇的专注于农业综合企业战略分析的咨询机构之一。请访问:www.celeres.com.br

消息来源:Celer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