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珠玑软件在企业转型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认为来料加工企业应积极面对转型

珠玑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2007-09-13 19:25 3411

香港9月13日电 / 新华美通/ -- 9月7日,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的”企业转型研讨会之二”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四楼隆重举行,为参与者提供了来料加工企业转型的税务、融资及IT解决方案。珠玑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营运总监刘振辉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以”谁说创业容易守业难”为题的演讲,向参与者分享了他对企业转型的一些心得体会。

由2006年底开始,国家对来料加工贸易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相关新政策包括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两税合并,转让定价等接连出台,导致来料加工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回顾之前国家对来料加工贸易的优惠政策及政策的变迁历程,很多企业感觉前途未定,何去何从甚是费解,不禁发出了”创业容易守业难”的感叹。

对此,刘振辉先生觉得企业应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政策挑战并寻求转型。他表示,1952年波音公司面临着”守业”问题,即是继续生产利润丰厚的军用飞机还是转型开发前景无限的商用飞机。很难去选择和决定,但是,从长远来看,如果成功转型,企业将面临巨大飞跃。最终其决定投入15年的纯利润,亦是当年资产总值的25%进行Jet Aircraft 707的研发工作。波音公司成功了。今天,她的成就有目共睹。

守业是一个费时费力的工作,但首要明确的是拥有正确的理念并坚持为之则难亦不难。在相继总结了HP和SONY的成功转型案例之后,刘先生提到,要建立一间成功的公司并不是靠单独的一个想法,产品,领导或市场策略,更要依靠的是您的管理专注点。建立公司核心价值并招募一群分享公司核心价值、有能力、有激情及能够自我激励的管理人员至关重要。再集合标准化,系统化,核心价值强化训练,创新和进步这五个因素,企业效率将不断提高并将逐渐成长壮大。

最后,刘先生希望来料加工企业能够以坚定的信心去迎接这一挑战,积极选择自己的路,珠玑软件亦会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努力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转型。

消息来源:珠玑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