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推出 ARM(R) Cortex(TM)-A8 微处理器

2011-11-02 15:38 4999

业界首款 5 美元高性能多特性ARM® Cortex™-A8器件

支持 3D 图形、触摸屏、千兆以太网、高带宽连接等功能,可在不增加成本或功耗的情况下改进 现有ARM9™设计

  • 采用售价 89 美元的易用型开源硬件平台与免费软件开发套件可在 6 个月内向市场推出产品,支持 Android、Linux 以及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 为便携式导航系统、掌上游戏及教育设备,以及家庭/楼宇自动化等实现更高的功能性
  • 通过高灵活软件及工具从其它 ARM 设计方案无缝移植

北京2011年11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德州仪器(TI) 宣布推出最新 Sitara™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使以前只能想象的设计愿景变成现实。现在人们可对基于 ARM9™ 的产品设计进行升级,在保持设计低成本与低功耗的同时,为更稳健的产品添加 3D 互动触摸屏、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更快的速度性能以及多个高灵活集成连接选项,并可通过低成本开发平台及完整的免费软件开发套件在 6 个月内向市场推出这些新产品。

TI Sitara ARM 微处理器总经理 Dipti Vachani 指出:“TI 最新 Sitara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有助于设计人员在不增加成本或功耗的情况下探索升级系统的无限可能性。此外,TI 还可为您的设计提供所有工具、免费软件以及全天候支持。这是真正的设计便捷性,是所有 TI 嵌入式处理器产品的重要优势。”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起价 5 美元,功耗低至 7 mW,其支持低功耗,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实现更低散热,进而实现袖珍型便携式无风扇应用。通过同一一芯片上提供的高级 3D 图形功能、触摸屏控制器以及高级外设为开发人员提供更高性能,缩减板级空间,降低复杂性,并可将材料清单 (BOM) 成本锐降 40 美元,从而可充分满足便携式导航、掌上游戏及教育设备,以及家庭及楼宇自动化等更小型应用的需求。

In-Stat 首席技术策略师 Jim McGregor 指出:“TI 特性丰富的 AM335x ARM 微处理器及相关软硬件开发板可为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员提供简单易用的低成本低功耗解决方案。这种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帮助嵌入式设计人员充分利用 ARM 内核技术以及诸如 Android 操作系统等开源软件的巨大投资,从而可确保软硬件未来投资的良好发展策略。”

使用售价 89 美元的开源开发板或完整的评估板启动开发工作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提供多个高稳健开发工具。设计人员可便捷使用售价 89 美元的 BeagleBone 启动开发,该产品是 BeagleBoard.org 社区推出的最新超值开源硬件平台。此外,设计人员还能够以 995 美元的价格获得功能齐全的 AM335x 评估板 (EVM),其不但配套提供 7 英寸 LCD 触摸屏,而且还可访问所有外设。该 EVM 在广泛提供的模块中包含 TI WL1271 单芯片 802.11b/g/n + 蓝牙 (Bluetooth®) 技术,是首款广泛提供并支持 Wi-Fi Direct™ 的平台。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与业经检验的 WL1271 解决方案相结合,可实现极低成本下的高性能无线连接平台。

软件支持普及型操作系统以及类似于微处理器的编程

各种软件解决方案可配合 BeagleBone 与功能齐全的 EVM 工作:

  • TI EZ 软件开发套件,不但可在几分钟内完成演示,而且还可在 1 小时内完成开发;
  • 支持 Linux、Android 以及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操作系统;
  • 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的兼容型安全解决方案与实时操作系统 (RTOS),不但支持进一步产品定制化,还可简化开发;
  • StarterWare 软件协议栈,无需操作系统,开发人员便可像对微控制器编程那样对微处理器进行编程。

这些软件相结合,可帮助开发人员扩展 ARM 平台(从 MCU 到 ARM9 器件、ARM Cortex-A8 器件、ARM + DSP 器件以及视频处理器与 DSP),从而可节省时间与成本。

Sitara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的特性与优势:

特性  客户优势 
ARM Cortex-A8,在高达 720 MHz 的频率下支持 NEON 提供稳健的性能与操作系统 (OS) 支持,支持应用处理、网络连接、用户界面 (UI) 以及系统控制;
高度灵活的电源管理选项,如 TI TPS65910 不但可将待机功耗降至 7 mW,工作模式功耗降至 700 mW,而且还支持各种便携式无风扇设计;
UI 与 3D 功能
  • 触摸屏控制器
  • 3D 图形加速器(每秒 2000 万个三角形)与显示控制器
 
  • 支持触摸屏界面开发
  • 使产品能够支持丰富的 3D 图形用户界面 (GUI) 以及多显示屏
 
高灵活外设的集成:
  • CAN
  • 千兆以太网双端口交换机
  • 双 USB + PHY
  • LPDDR1/DDR2/DDR3
  • PRU
  • ADC
  • 密码加速
 
可降低系统复杂性、功耗与 BOM 成本:
  • 连接至传感器、传动器以及控制器件
  • 快速网络连接支持快速数据吞吐量
  • 主机与器件支持可高度灵活地连接现有技术,而嵌入式 PHY 则可降低系统成本

  • 高灵活存储器产品可满足多编程、系统响应
      以及性能等特定需求;
  • 不但可增强系统灵活性,而且还可在必要时
      提供全面的用户可配置性
  • 可连接至模拟传感器,并支持电机控制
  • 支持数据保护方案的硬件加速,可保护敏感
      信息


价格与供货情况

开发人员现在可通过 BeagleBoard.org 提供的 BeagleBone 启动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的评估。此外,他们还可通过将于 2011 年 12 月份提供的TI 功能齐全的 EVM (TMDXEVM3558) 进行开发。TI Linux EZ SDK 与 Android 2.2 支持可在 2011 年 12 月份通过 ti.com.cn 免费下载,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支持将于 2012 年 第 1 季度提供。支持 QNX、Mentor 以及 Wind River 第三方软件的各种 RTOS 将于本季度开始提供。XAM3358ZCEXAM3359ZCZ 等器件现已开始提供样片。基于 AM335x ARM Cortex-A8 微处理器的专用参考设计将于2011年末2012年初提供。

商标

Sitara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商标与注册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ARM 处理器 | ARM | ARM Cortex | Cortex-a8 | ARM Cortex a8 | ARM9 | ARM Cortex a9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半导体创新技术为未来世界开启无限可能。携手全球 80,000 家客户,TI 致力打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以及更精彩的生活。TI 把构建美好未来的承诺付诸于日常言行的点滴,从高度负责地生产半导体产品,到关爱员工、回馈社会。这一切仅是 TI 实践承诺的开始。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更多详情,敬请查阅 http://www.ti.com.cn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