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诺-日产联盟树立性别和种族多元化行业标准

雷诺-日产联盟
2011-10-13 21:40 3386

巴黎2011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雷诺在女性高管占比方面成为汽车行业领导者。

- 日产的多元文化高管团队成员身份涉及13种国籍。

- 雷诺与日产通过特别行动计划挑战现状,以进一步促进多元化。

在女性论坛(Women's Forum) 上发布的公司数据显示,雷诺-日产联盟 (The Renault-Nissan Alliance) 对于性别平等和多元文化的专注为全球汽车行业树立了新的标准。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11013/486975

雷诺-日产联盟是2011年世界女性经济与社会论坛 (Women's Forum for the Economy and Society) 的“优质合作伙伴”(Premium Partner),论坛于本周在法国多维尔召开。一年一度的国际领袖会议旨在为女性创造工业、学术、政治和社会等领域的公平竞争环境。

雷诺和日产在女性论坛公布的研究结果包括:

-  雷诺女性员工比例占到17%,较1999年雷诺-日产联盟成立时的10%有所上升。

-  雷诺的10人组成理事会中女性占到3位 – 是全球汽车行业中高管团队女性占比较高的公司。

-  雷诺17%的管理职位由女性担任。

-  在日产,女性在全球员工中的比例占到11%。

-  全球来看,日产的经理级甚至更高职位中,女性占到10%,较2008年的7%有所上升。

-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 (Ministry of Health, Labor and Welfare) 的数据显示,在日本,日产的经理  级甚至更高职位中,女性占到6%,而整个日本制造业的平均占比为3%。

-  日产的目标是到2017年,女性在管理职位上的占比达到14%。

多元化为竞争优势

总部位于日本横滨的日产在日本乃至全球汽车制造商中都拥有最多元化的企业高管团队。

举例来说,日产的97个高管成员来自13个国家,有近一半是外籍人士。这13个国家有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印度、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南非、英国和美国。

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arlos Ghosn 表示:“我们对于多元化的专注也是一种竞争优势,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期望,尤其是在新兴市场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引擎的今天。多元化也是区别于我们竞争对手的重要特点之一,因此也是招募和提升较佳人才和新一代创业领导者的好工具。”

欲查看新闻稿全文和相关图片,请访问 http://blog.alliance-renault-nissan.com

消息来源:雷诺-日产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