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DDA 科技为肝脏外科进入精准手术时代提供先进技术平台

北京2011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中国肝胆外科进入精准手术时代的重要里程碑,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编委会承办的“首届国际精准肝脏外科研讨会暨2011中国国际肝胆外科论坛”于8月下旬在北京成功召开。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肝脏外科正在经历着第三次生命科学革命的洗礼,医学与生物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的深入融合推动着肝脏外科进入一个以精准为特征的新时代。精准肝脏外科(precision liver surgery)作为一种全新的外科理念和技术体系,旨在通过精确术前评估、精密手术规划、精工手术作业和精良术后处理,追求以最小创伤侵袭(minimal invasiveness)和较大肝脏保护(maximal liver-saving)及较大效费比率(maximal effect/cost ratio)获取较佳康复效果(maximal outcome)的理想目标。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作为中国精准手术及精准肝切除理念的主要倡导者及率先实行者,在大会上向与会国内外专家、医生作了关于“构建精准肝脏外科的技术体系”的主题报告和“精准肝脏外科的手术规划”的临床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热烈反响及讨论。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表示,精准肝胆外科理念,是未来肝胆外科的发展方向,这一构架体系的提出和建立可望为肝胆外科领域带来新的突破,是肝胆外科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法国著名肝胆外科专家 Dr. Bismuth 在会议中表示,精准肝脏外科理念是推动肝胆外科实现较佳临床实践以满足当代社会对健康越来越高需求的重要途径,将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肝胆外科领域的技术革命,促进肝胆外科治疗效果发生质的飞跃。

精准肝脏外科是一个多学科包括信息科学及计算机科学在内的综合系统工程。美国EDDA科技公司根据其多年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在全球率先提供新一代基于影像的智能型计算机辅助评估及精准外科手术辅助的系列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为精准肝脏外科提供了必要的肝脏解剖性/功能性的计算机定量分析及实时导航的先进技术平台。其中“IQQA 肝脏 CT 影像解读分析系统”(简称 IQQA®-Liver,已获中国 SFDA、美国 FDA 及欧盟 CE 资质)是目前全球唯一可安装在医院由外科医生亲自实时使用,专注于肝脏外科和肝移植手术术前/术后评估的计算机影像定量分析专用系统,该系统已被众多医院用户认为是现代精准肝脏外科手术的必备辅助工具。2011年6月,全球著名市场分析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经360度深入市场调研分析,评定 IQQA®-Liver 为业界齐全面的将影像应用于肝癌临床工作流程的解决方案,并授予 EDDA 科技公司 “2011年北美医学影像分析应用科技创新奖”(North American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 in Medical Imaging Analytics),以表彰 EDDA 在将基于医学影像分析的智能型计算机辅助技术用于重大疾病诊疗全周期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EDDA 科技公司充分发挥其影像实时全定量分析及智能交互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已在多个国际会议上成功展示了 IQQA® 外科手术导航系统、IQQA® 介入手术导航系统及 IQQA® 精准肝功能储备分析系统,全面辅助肝癌诊疗全周期,为一体化的现代集成式手术室提供综合影像应用解决方案。

作为高度个体化、定量化、智能化的 IQQA 计算机辅助技术平台,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医院专家的认可及高度评价,客户遍及中国、美国、欧盟和东南亚等国家地区。在本次国际会议上,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及美国亚利桑那州 Mayo Clinic 移植中心主任 David Mulligan 教授就 IQQA®-Liver 技术对于精准肝脏外科手术规划起到的临床意义和重要作用进行了精彩演讲与交流,引起了众多与会代表的热烈探讨与关注。董家鸿教授指出“通过 IQQA-Liver 系列系统先进、快速、交互、定量肝脏分析功能的辅助,使得精准肝外科的理念可以在手术治疗的各个环节得以实现”。Mulligan 教授介绍了其使用 IQQA-Liver 系统所进行的多例肝移植及肝切除的病例,总结亲身经验指出“IQQA-Liver 为外科医生成功进行精准肝切除和肝移植的术前计划提供了便捷准确的必备工具”。其他多名国际国内著名专家也在大会报告中多次引用 IQQA-Liver 的临床应用成功病例及效果。

此次国际论坛的召开,为中美医院以 IQQA 技术在精准肝脏外科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交流平台,也为更多国际医院间进行精准肝脏手术方面的交流起到了牵线作用。“IQQA 技术平台为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与美国 Mayo Clinic 的首次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必将推动中美在精准肝脏外科领域有进一步发展”,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EDDA 科技公司董事长钱建中博士表示,“EDDA 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开发尖端创新的计算机影像技术,为临床医生提供肝癌诊疗计算机辅助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肝癌早期检测,术前计划、术中导航及术后评估等,为人类的健康和肝癌防治大业作出贡献。”

关于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

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是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黄志强院士创建的我国华北地区第一个肝胆外科,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培植学科、是集科技创新、复杂危重病诊疗、高级干部医疗保健和高层次专科人才培训为一体、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肝胆胰外科及肝脏移植中心。 多年来,该中心为一大批国家和军队的高级干部以及来自海内外的数万病患提供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和保健服务,同时以卓越的学术成就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一批科技成果和医疗成果奖,并向全国和全军培养输送了一大批肝胆外科高级专业人才,为我国肝胆外科的进步以及人类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http://www.301hospital.com.cn

关于 EDDA 科技公司

EDDA 科技公司是在医疗诊断影像及分析领域内的自主创新的高科技公司,为重大疾病的诊疗管理全过程提供优化的计算机辅助临床解决方案。EDDA 科技公司自主创新开发并提供一系列的综合定性定量评估的医疗技术和产品,涵盖诊疗管理全周期,有效应用于对重大疾病的早期检测与诊断、精准术前计划、术后评估及随访,以帮助提高并优化临床工作的流程效率、准确性和医疗保健质量。EDDA 科技公司注册在美国特拉华州,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区,并在中国上海设有独资子公司-医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IQQA® 是 EDDA 科技公司的注册商标之一。http://www.edda-tech.comhttp://www.eddatech.com.cn;86-21-63907473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医院;医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