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桥英语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1-08-29 17:07 5435

北京2011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8月26日,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和剑桥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剑桥英语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围绕“英语语言剖析 -- 详解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大纲(CEFR)”的主题展开,以 Nick Saville 博士(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测试研发总监)和 David Graddol 先生(香港城市大学客座副教授)为代表的多名国际英语教育领域专家到会发言,约300名中国英语教育工作者出席会议。


Nick Saville 博士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大纲(CEFR)的由来、作用,以及如何运用于教、学、测试”和“如何加入并使用全球英语研习网络(English Profile Network)”。 Nick Saville 博士、David Graddol 先生等专家与中国英语教育工作者们分享了当代英语教学、测试的先进理念和体系,并共同探讨这些理论与中国英语教育的实践结合。

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大纲(CEFR)是由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所开发的一项国际通用的语言标准。大纲共分为6个级别,每一级别都有详细的语言能力描述。语言能力描述解释了不同级别的考生在各种情景下(社交、旅游、工作、学习等)的语言技能,使证书使用者更容易理解和区分每一证书级别的用途。作为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的发起者和重要成员,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将旗下所有考试都与欧洲现代语言教学大纲的级别相对应。因此,剑桥英语证书在全球通行,被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教育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广泛认可和使用。

参会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曹文院长谈到:“这次研讨会很有意义!Nick Saville 博士、David Graddol 先生等专家不仅向我们生动地介绍了国际先进英语教学理念和体系,还向我们推荐了全球英语研习网络(English Profile Network)这一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国外的语言学专家保持沟通和互相学习。”

关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隶属于剑桥大学,是全球较权威的教育测评机构之一。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颁发的证书被全球11,000多家高等院校、企业雇主、以及政府机构认可。每年有来自130个国家的300万名考生参加各类剑桥外语考试,以拓展海外学习机会、寻求职业发展。

目前,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在中国推出的英语水平测试包括:雅思(IELTS),商务英语(BEC),博思(BULATS),少儿英语(YLE),通用英语五级系列证书(KET,PET,FCE,CAE,CPE),剑桥法律英语证书(ILEC),剑桥财务英语证书(ICFE),英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TKT),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

如需更多资讯,请访问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中国网站:http://www.cambridgeesol.cn/

消息来源: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