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络行携手二十世纪福克斯 中国电影商品授权业走向纵深

天络行(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2011-08-25 16:54 9406

上海2011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25日,国内较大的品牌授权管理运营商 -- 天络行(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络行”)宣布,公司将与全球最为知名的好莱坞电影公司之一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以下简称“福克斯影业”)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在中国范围内代理福克斯影业旗下众多的电影及动画品牌的授权事宜。


 

福克斯影业全球授权副总裁 Bob 对记者表示:“FOX 之所以会重视中国市场,在于 AVATAR 在中国播出时的票房收益,达到了14亿人民币,是印度市场的10倍!作为全球较大的影业公司之一,福克斯影业近年内将有多部精彩电影与电视节目面世。中国作为世界排名靠前的经济体,拥有庞大的经济资源和人口资源,是我们极为看重的市场,此次我们非常高兴与中国较大的品牌授权管理运营商天络行进行战略合作,相信通过天络行的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福克斯影业的资源将在中国得到充分且恰到好处的运用,最终形成多赢的局面。”

天络行总经理张丽华在发布会上说:“天络行创立了一站式的全新品牌管理模式,经过5年的成功运作,已成为中国大陆地区最为专业的品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与福克斯影业进行战略合作,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基于对中国零售市场的深刻理解,天络行将为福克斯影业出品的内容产品在中国地区做较大的商品化推广,并为优秀的中国企业进入福克斯影业的品牌产业链提供授权服务,我们将为优秀的娱乐内容与中国零售市场搭起桥梁。”

福克斯影业成立于1935年5月,是好莱坞6家大电影公司之一。该公司2009年末推出的《阿凡达》的全球票房高达27.55亿美元,在全球电影票房历史上排名第一;《冰川时代3》是迄今为止全球票房第一的动漫电影。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海外电影公司出品的内容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排名中,福克斯影业以22%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福克斯影业还将推出《星球大战》3D 版、《泰坦尼克号》3D 版、《冰川时代4》、《阿凡达2》及《阿凡达3》等精彩影片,这些已经在观众心目中形成良好口碑的影片,将为中国企业争取品牌授权提供难得的机遇。

创立于2006年的天络行,作为专业的品牌授权管理运营公司,集中了国内外热点的娱乐、时尚、体育版块的形象及品牌资源。该公司成功运作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商品授权,去年该公司授权商品的零售总额已经到了60亿人民币之多。该公司也是中国唯一能力和资历与世界各顶级版权公司及品牌公司都同时有合作的授权管理公司,授权业务的范围涵盖商品授权及促销授权等。天络行目前合作并服务200家以上被授权商客户,包括像维达、华为、步步高、伊利等国内优秀的零售企业。在天络行的眼里,这些资源是工具,但如何使用好这些工具,提高授权合作项目的成功概率,是他们可以为被授权企业提供的服务之一。

目前全世界的授权商品一年大约有2000亿美金的销售,中国仅拥有不足 0.5%的份额;每年仅在美国就有1100亿美元的授权商品的销售,占据全世界授权商品的50%。近几年来,授权服务在亚洲迅速成长,发展的焦点已经转向日本以外,尤其是中国的内地。尽管授权业务的发展史不长,但由于中国的经济规模庞大,授权商品的市场规模也极为可观。对于 OEM 企业,或是虽然拥有品牌但苦于做大无门的企业来说,如果能够成为被授权厂商,将意味着全新的机会。

张丽华还表示,中国市场电影的票房增长及其迅猛,而按照海外市场的惯例,每一元钱的票房,可以带动成倍的零售市场。结合电影上映时机推出系列相关产品,再加上全面的推广及宣传,完全可能在短时间内激增产品的销量,并提升授权商的品牌影响力。

国内品牌营销界一位资深人士认为,中国并不缺乏将拥有品牌的企业与下游厂商“撮合”到一起的代理商,真正缺乏的,是能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全方位顾问式营销的品牌授权管理运营商。从这个视角来看,天络行可谓为国内的授权服务业打开了一片全新的天空。随着携手内容资源极为丰富的福克斯影业,天络行将继续引领中国授权业向纵深发展,进而有望进一步加深娱乐与零售产业的合作。

消息来源:天络行(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