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胸腔镜心脏手术技术规范讨论会在沪召开

2011-07-12 17:15 3772

上海成为全国胸腔镜发展起点

上海2011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2011胸腔镜心脏手术技术规范讨论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胸腔镜学术委员会主办、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承办,二十余位来自国内各大心脏外科的领军人物初步讨论了2011胸腔镜心脏手术技术规范(草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胸腔镜技术是心血管外科走向成熟发展的趋势,有必要向前推进,需要出台正式的文件和行业规范,通过完善胸腔镜技术标准来减少医疗纠纷,让患者可以得到更多保障、更加放心地治疗心脏疾病。


程云阁主任解读胸腔镜心脏手术技术规范草案

业内胸腔镜技术领导者、上海远大心胸医院(www.yodak.net)胸腔镜中心程云阁主任就胸腔镜技术规范标准进行公布,程主任从总原则、意义、定义胸腔镜心脏手术方式、设备器械材料要求、技术准备及学习曲线、基本技术、手术禁忌症、手术适应症等11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结合自身十余年的经历,提出了胸腔镜手术技术要求的标准规范,如手术医生应完成传统开胸手术300例以上,模拟训练或动物实验训练300小时以上方可进行胸腔镜手术。草案中还对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等进行硬性规定,合理规范手术的各项要求,提出“胸腔镜手术可以做但不是人人都能做”。这些讨论草案内容在规范开展胸腔镜手术的医院条件、手术医生资质、降低患者手术风险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最终的胸腔镜技术规范标准将在该草案基础上进行完善和修改,并在完成后正式出台。

业界公认,微创技术是心脏病外科治疗的方向。胸腔镜技术与常规标准开胸手术相比较,给患者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可以明显减轻对患者的创伤和痛苦,有利于患者术后的迅速恢复,减少手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缩短住院时间,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开展胸腔镜手术以来,以其微创、美观、恢复快等优势得到患者广泛认可,曾多次在国内承办胸腔镜学术会议和心血管微创技术培训,此项技术在今年年初还被上海市卫生局授予“优势专科”的荣誉。

爱心提示:为了方便心脏病患者及有需要的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特别开设(在线咨询或拨打400-720-699或021-6482-9999)服务,由权威心胸专家在线为您解答相关疾病问题。

远大心胸医院网址:www.yodak.net

消息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