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卡会“盛· 荟”五周年,财经评论家叶檀等人纵论支付与消费

深圳2011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一场有关支付与消费热点讨论在深圳再掀风潮,6月28日,由深圳市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举办的主题为“盛・荟”的五周年高端财经庆典活动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格调典雅、庄严、大气却又不失时尚。嘉宾云集,座无虚席;更有来自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谢亚芳女士、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女士,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先生,现代传播集团副总裁、《商业周刊》中文版执行出版人程益中先生,壹卡会董事长冯军先生等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次公开了由壹卡会消费服务机构出品的视频片《支付方式演变史》,通过本短片让与会嘉宾全面了解了人类社会支付方式演变及由此带来的消费变革和商业改革浪潮:7000年前,人类较早的交易是物物交换。如今,使用手机、iPad 等移动终端也可以方便地进行支付交易了。例如壹卡会的手机支付系统,凭手机号码绑定密码的形式就可以完成支付,使得随时随地、线上线下的消费成为现实。

 


叶檀演讲“拉动内需背景下支付方式市场空间”

会议中,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女士发表了主题为拉动内需背景下支付方式市场空间”的演讲,她指出:“第三方支付系统要与内需结合,看准大方向。目前中国的内需消费在走向两个极端“低端农村生活品消费”和“高端奢侈消费品消费”,中产阶层的消费力量没有聚集起来,以至于内需没有真正的促进。” 结尾她一语道破:“第三方支付系统是资源集聚,最终整合于某种工具上,这种工具也许是手机、也许是一张卡。”

 


嘉宾访谈“支付创新与消费发展”

现场较受瞩目的是谢亚芳、叶檀、王先庆,程益中4位嘉宾给大家带来的热点访谈“支付创新与消费发展”。王先庆先生以日本的经济发展来引出目前中国的财富质量水平,指出中国一贯重产品、重产量、轻消费生产作风必须转变到从国民的角度真正促进内需消费。整合专家程益中先生指出:第三方支付系统需要面对很多细致的问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整合有其必要性。叶檀女士补充说明中国是橄榄型的消费模式,拉动内需是经济发展的必行之路。

由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联合壹卡会推出的《2011年壹卡会消费数据分析报告》也在活动现场首发亮相,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该报告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为详实、客观、专业的消费指南;引导消费需求,深挖消费商机。

 


壹卡会冯军董事长演讲“积・赢五载,相约未来”

活动最后,壹卡会董事长、讲坛达人、鹏城骄子冯军先生奉上了精彩演讲“积赢五载.相约未来”,他从五周年的“五”字引申出“五,伍,吾”。第一个“五”代表着“壹卡会”敬天、敬地、创价值。第二个“伍”代表“壹卡会”将一如既往敬天敬地,与客户、合作伙伴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取势”、“明道”、“优术”。第三个“吾”代表壹卡会将实现品牌扩张,由中国领先的预付卡发行公司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消费服务平台。同时他指出未来3年将经历一个“争、合、衡”的过程,倡议第三方行业要抱团取暖。最后冯军相约与会所有嘉宾,下一个五年,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名嘴名言,声声入耳,消费与支付,句句关己。高雅的小提琴演奏及激越的交响乐表演,让人仿佛置身于艺术殿堂。正如嘉宾代表--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吴井田先生在致祝贺辞时深情的表述:本次“盛・荟”,即是壹卡会五年来荣誉的积淀,也是未来踏上新征程一个崭新的开始。

消息来源:深圳市壹卡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