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土豆映像节打造网络视频创意产业链

2011-05-19 12:44 5677

上海2011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这是三个小镇青年变成网络明星的故事。卢正雨,《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导演,83年生人;性感玉米,《网瘾战争》导演,82年生人;叫兽小星,《叫兽系列》作者,84年生人。无独有偶,这三个在网络上叱咤风云的80后,都是草根出身,如果不是因为网络视频,确切地说,如果不是因为土豆网的原创平台,他们将会成为默默无闻的新媒体公司职员、空军飞机驾驶员、土木工程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跻身视频领域领军人物之列。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自2005年4月15日创立的第一天起,鼓励和扶持草根原创视频就成为土豆网的重要使命。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草根原创作品出现,土豆网决定创立一个类似“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这样的奖项,鼓励草根影像创作者。2008年4月,第一届土豆电影节在莫干山举办;2009年4月,土豆电影节更名为土豆映像节,在上海举办;2010年4月,第三届土豆映像节在北京开展,连续几年吸引了包括陆川、宁浩、彭浩翔在内的新锐电影人积极支持。2011年5月14日,第四届土豆映像节在北京举办。

土豆映像节已经成为网络视频行业的标志性原创文化盛典,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不乏大量重视原创的品牌广告主。2009年 BenQ 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广告品牌冠名第二届土豆映像节,2010年惠普、诺基亚、匡威、飞利浦参与其中。2011年土豆映像节与轩尼诗新点、可果美和三星携手,为原创视频和草根创作者喝彩。轩尼诗新点冠名了本届土豆映像节的“金镜头单元”,可果美冠名“金土豆单元”下的“较佳动画短片”,三星则牵手代表较佳作品和导演的“金土豆奖”。

谈到与土豆映像节的合作,轩尼诗新点品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动营销时代,内容与广告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能引起共鸣的好内容,本身就是较好的广告。冠名土豆网映像节,是看中了土豆映像节在网民中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它所蕴含的朝气与创造力,这与新点的品牌 DNA: 动感活力,现代时尚,释放等元素,以及鼓励年轻潮人“亮起”自己(SHINE I AM)的品牌精神十分契合。”

具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可果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杉山喜久雄先生则表示:“可果美的卡通品牌形象‘可人兔’深入人心,我们对原创动画一直保持关注。这次与土豆映像节合作,是为了能更好地发现和鼓励中国的原创动画作品,同时我们也正在土豆网上征集原创动画作品,希望能让更多年轻动画人的作品得到认可和推广。”

三星负责人白晔称:“我们一直在尝试微电影的形式,与周迅、蔡康永、余文乐、黄立行合作,在土豆网上寻找草根导演。土豆映像节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视频颁奖盛典,是我们发掘草根名导的重要平台。”

在谈到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关注土豆映像节时,土豆网首席运营官王祥芸称,“土豆播客群体能为品牌带来意想不到的营销效果。不管是病毒视频,还是自制节目,豆角们的创造力和动辄百万的粉丝量,为品牌营销的病毒式传播提供了保证。同时,作为全中国播客们的狂欢节,土豆映像节也为品牌和草根播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互动平台。应该说,土豆映像节成功地搭建了一个网络视频创意产业链平台”

2010年红遍中国的“表情帝”杨迪正是从可口可乐与土豆网联合举办的“美汁源一笑赢千金”找乐子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典型,他同时也是一个土豆网的资深播客。此外,知名动画播客林无知为老字号医药品牌马应龙创造的 Nono Panda 动画系列,在网络被疯狂点击与转载。在“内容即营销”的时代,通过人与视频的连结实现人与人的连结,每个人都开放、自由的参与互动,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各取所需。

2011年,土豆网全面启动“视频娱乐营销”解决方案,综合而言,可以用一个英文单词 CATCH来表述。C--Creative Ideas,以精彩的营销创意表现品牌内涵;A--Audience Engagement ,吸引消费者与品牌参与互动;T--Technology Innovation,以技术创新为品牌营销实现更多可能;C-- Content Is Marketing,以内容为营销,发挥土豆制作优势为品牌量身定做传播方案; H--High  Brand Exposure,以品牌高效曝光为目标。围绕 CATCH,土豆网提出了“创新投放”、“互动体验”、“内容营销”和“整合营销”四大娱乐营销解决方案。

2011土豆映像节专区:http://tdvf2011.tudou.com/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