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市商务局:听取穗企诉求,加强出海引导

世界经理人
2024-04-18 15:59 4767

香港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时值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四月,广州市商务局的团队出现在于香港刚刚结束的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春季)上,与来自广州的企业进行了沟通,听取了企业在出海方面遇到的挑战和诉求,并针对性地对下一步政府方面提供的政策支持也进行了讲解。世界经理人获得了独家报道的权限,深入现场,对广州参展企业进行了细致走访,并与广州市商务局领导、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州市商务局一行在环球资源香港展与参展企业亲切交流
广州市商务局一行在环球资源香港展与参展企业亲切交流

据世界经理人在现场了解,本次参加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的广州企业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其中既有结合新科技打造创新优势的传统企业,也有顺应潮流拓展国内市场的年轻企业。

已经成立二十多年的广州金圣斯箱包科技有限公司主打的是功能性背包,致力于成为全球数码箱包的领跑者。早在2006年,他们就借助新成立的香港公司将"金圣斯Kingsons"的品牌触角伸向全球。如今金圣斯已经成为了广州市著名商标,该公司也成了中国电脑包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我们的使命是研究箱包怎么跟新材料、新技术结合,去解决人出行的各种不同的需求,为全球消费者开发差异化的产品。"金圣斯的创始人黄耀古先生向世界经理人介绍说,公司非常重视开创性的研发,当初将移动电源内置于背包,通过USB接口让用户随时给手机充电的设计就是金圣斯在业内率先推出的,如今这一设计已经成为了功能性背包的标配。"我们在中国同行里应该是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目前每年新获取的产品专利大概超过100个,累计申请专利达到三四千个,有效专利将近1000个。"

金圣斯箱包,结合新科技打造创新优势
金圣斯箱包,结合新科技打造创新优势

除了科技创新之外,金圣斯也时刻关注市场需求的新趋势。黄总透露,金圣斯从去年起已经开始关注ESG方面的需求,并计划到2030年将公司所有产品的材料90%以上用环保材料替换。

黄总向世界经理人介绍,金圣斯的产品主要针对商务人群和休闲需求。他们目前已与许多官方机构的商务会议/活动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例如APEC会议、中非论坛,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多个进口博览会,这些大型会议都使用了金圣斯的产品。

亿莱顿电子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非常注重通过创新挖掘需求。广州亿莱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泰格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公司从2000年开始从事制造业,并从2012年开始专注于对讲机及应急通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亿莱顿的产品涵盖了模拟对讲机、DMR数字对讲机、PoC公网无线电及相关产品这几大板块,主要应用在工业、商业、建筑、安防、户外等领域。

据亿莱顿的粘总经理向世界经理人介绍,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亿莱顿的对讲机可以借助手机app有效的增强对讲机长距离通信的能力;而在救灾和野外救援等应急场景中,对讲机又可以反过来作为手机信号的微型基站,于缺乏手机信号的地带将用户的定位等救援信息发送出去。

亿莱顿的这一创新设计将对讲机与手机进行了对接,大大拓展了对讲机的应用场景。粘经理介绍说,更重要的是,手机+对讲机的这种结合提供了其作为平台拓展民用、商用功能(诸如水文)的空间,在此次香港消费电子展上也吸引了许多专业客户的关注。

广州焯立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低调的出海品牌,与全球多个知名渠道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该公司专注于人体工学领域,主打产品包括高端电视机支架、显示器支架、电动升降桌、增高架等。

焯立创新,低调品牌出海
焯立创新,低调品牌出海

据介绍,焯立创新2023年的电视机支架全球销量超过200万台,显示器支架销量超过60万台。该公司代表Steven Chen向世界经理人介绍,美国市场是焯立创新的重点销售区域,占公司总销量的60%以上。此外,欧洲市场也是该公司的重要销售区域,尤其是在德国和英国,焯立创新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而在亚洲地区的产品销量也在逐年增长。

另据焯立创新的预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方式的改变,人体工学产品市场需求未来还有不断增长的空间。电视机支架、显示器支架和升降桌等行业作为人体工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Steven表示,焯立创新能取得过去的成绩,离不开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全球知名渠道的合作,拓展销售渠道和市场份额。

与剑指海外的焯立创新相反,广州迈派电子有限公司则是希望重拾对国内市场的重视。迈派电子也是环球资源的老客户,十多年来持续参与环球资源的展会。迈派电子一直深耕于小数码行业,并凭借独特的设计和用心服务的宗旨,在充电和电脑外设领域中赢得了不少国外客户的好评。并在MicroPcak这一品牌创立十年之后,依然推陈出新,以国潮文创、触享洁净等特定系列实现微创新的突破,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和考验。

广州市商务局一行走访环球资源香港展现场优秀参展企业
广州市商务局一行走访环球资源香港展现场优秀参展企业

广州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保持了高速增长。而广州三大支柱——汽车、石化和电子中,电子产品制造业增势喜人。世界经理人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一方面是企业自身进取精神的体现,另一方面也与政府方面的引导和支持密不可分。经历过疫情之后的放开,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市场竞争加剧,许多企业对于向内和向外拓展市场都有着相当强烈的愿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发挥引导作用,让企业更有效而非盲目地与各种渠道接触也成了政府层面关注的当务之急。为此,广州市商务局在2023年公布了《2023年广州市重点境外展会推荐目录》,对企业出海的活动给予有效指引。

比如,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 (春/秋季)、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环球资源智能家居及家电展、环球资源家居及餐厨用品展、环球资源品质生活及时尚产品展就已经列入广州市商务局公布的《2023年广州市重点境外展会推荐目录》,参加展会的企业可获得参展费用支持。本次参加环球资源香港展的广州企业向世界经理人表示,境外展会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并在海外零售合规、退税和利润回流等方面的执行细则对广州市商务局提出了建议。

消息来源:世界经理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