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 watsonx为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提供生成式AI球迷体验

IBM China
2024-04-12 12:02 2345

AI驱动的逐洞洞察功能与西班牙语AI解说应用将进一步拉近球迷与大师赛的距离

北京2024年4月12日  /美通社/ -- IBM(NYSE: IBM)和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后简称"大师赛")宣布,今年的大师赛应用程序和 Masters.com 数字体验新增了多项球迷体验功能。在 IBM AI与数据平台 watsonx 的生成式AI功能的支持下,今年的球迷将可以使用 逐洞洞察功能(Hole Insights),为球场上每个球洞提供详细的、数据驱动的预测和分析。此外,IBM 还将发布AI赋能的西班牙语球赛解说,这是去年首推的英语AI解说功能的扩展

IBM watsonx为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提供生成式AI球迷体验
IBM watsonx为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提供生成式AI球迷体验

这些新功能是 IBM 咨询专家与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数字团队合作的成果,旨在为全球数百万观看(美国时间)4 月 11日至14 日举行的大师赛的新老球迷提供更加个性化和更具吸引力的数字观赛体验。

IBM 的逐洞洞察(Hole Insights)功能,与"追踪击球(Track Shots)" 体验功能一起,添加到 2024 年Masters.com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上,将自然语言处理和结构化数据结合在一起,生成任何特定球洞的当前和历史击球情况的详细明细,以及预期击球情况的预测,包括:

  • 以数据为导向,回顾每个球洞在每天以及整个 2024 年赛事中的表现(例如:" 14 洞今天打得很困难,有25%的球击打成了‘柏忌[i]'")。
  • 根据过去和当前的表现数据,预测每个球洞的打法(例如:"预计第 9 洞是今天难度第三大的球洞。")。
  • 根据八年来的锦标赛数据(包括超过 170,000 次击球)和球在球场上的位置,深入了解每个球洞的历史表现(例如:"在这个位置历史上击球有82%的机会得到‘小鸟球'[ii]")。

逐洞洞察功能使得球迷首次能够直接通过大师赛网站获得基于现场比赛击球的洞见。

IBM 还首次推出了AI体育解说的下一个篇章——西班牙语解说。去年,IBM 和大师赛首次引入英文的AI解说功能,为每个球洞的每个击球的点播集锦视频提供自动音频和隐藏式字幕解说,整个比赛过程中大约有 20,000 次这样的解说。现在,球迷们可以通过西班牙语音频和隐藏式字幕两种形式获得相同的解说。通过 2024 年大师赛应用程序和网站观看精彩视频的球迷,可以根据需要同时交替使用英语和西班牙语解说。例如,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接收英语音频旁白,并叠加西班牙语字幕,反之亦然。

支持这项新功能的是基于 watsonx 的生成式AI和大型语言模型的组合。除了简单的英语到西班牙语的翻译之外,一个由IBM 工程师和专家组成的团队还通过一种称为 "少镜头学习(few shot learning)"的方法训练AI模型,使其能够把西班牙语作为母语的方式来 "理解" 和 "交流",从而为西班牙语粉丝提供真实的音频和字幕解说体验。

IBM 营销与传播高级副总裁 Jonathan Adashek 表示:"watsonx 的生成式AI能力使 IBM 和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能够共创技术解决方案,为全球数百万高尔夫球迷带来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从训练和调优到监控和维护,watsonx管理着用于创建AI解说和逐洞洞察等功能的AI模型的整个生命周期。这些模型用于创建AI解说和洞察等功能,这些能力与我们为各行各业提供的能力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打造更好的客户关怀体验,提升生产力水平,并做出更明智的、数据驱动的业务决策。"

25 年来,IBM一直与大师赛密切合作,指导他们的数字化转型之旅,从设计和用户界面到后端系统,将大师赛数据转化为引人入胜且易于理解的高尔夫见解。从 1996 年推出的 Masters.com,到推出 AI Highlights、Round in Three Minutes、My Group、Player Insights 和 基于IBM Watson的Projections,以及刚刚宣布的 Hole Insights 和西班牙语 AI 解说功能,IBM和大师赛持续携手共创,为数百万高尔夫球迷构想和提供世界一流的全新的数字体验。

 88 届大师赛于(美国时间)4 月 11 日至 14 日在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要亲身体验IBM技术,请访问Masters.com或您手机上的大师赛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在Apple应用商店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载。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媒体联络人:

郭韬 gguotao@cn.ibm.com

[i] 在高尔夫球运动中,"柏忌"是指击球数达到标准杆(Par)以上的情况,通常是指在一个洞上用了比标准杆多的一杆或多杆完成。

[ii] 在高尔夫球术语中,"小鸟球"是指在某个洞(Hole)上比标准杆(Par)击球少一杆的情况,通常用于表示一个优秀的击球表现。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