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准科技推出三坐标测量机新品 标志中国测量机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4-04-11 18:00 4810

上海2024年4月11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9日上午,"天工开物 重塑标准"天准三坐标测量机新品发布会在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 2024)天准科技展台(N3-B113)隆重举行。天准科技董事长徐一华、天准科技计量事业部总经理刘雪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度所专家王为农、全国几何技术规范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明翠新出席新品发布会,共同见证天准CM系列三坐标测量机新品的问世。

 

比肩国际水平,强科研实力突破行业瓶颈

天准科技董事长徐一华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三坐标在中国的产业化至少已有40年的历史,很多的行业前辈、同仁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目前,中国的产业化水平与国外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作为这个行业里的头部企业,我们理应肩负行业发展的责任。我们向往并笃定能做好三坐标国产化这件事,相信凭借天准的研发能力、资金能力、商业能力,以及平台化运营能力,天准定将以扎实的科研实力突破行业瓶颈。未来,我们希望与同仁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与进步。"

2013年,天准牵头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复合式高精度坐标测量仪器开发和应用"突破了多测头融合、不确定度评定、面向基准样板的高精度标定等核心技术,通过开发复合式探测系统、超精密运动平台等关键部件,研制出我国首台测量精度达到0.3微米的复合式高精度坐标测量仪器。此次推出的新品天准CM系列三坐标测量机是天准"0.3μm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成果转化坐标测量机商业化量产设备。该系列坐标测量机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在高精度坐标测量领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彰显出天准科技强劲的科研创新实力。

深耕高端仪器自主化 天准三坐标测量机领跑计量行业

三坐标测量机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和工程领域,测量工件在三维空间中的尺寸、形状和位置,对工件进行精确的测量和检测。

天准科技计量事业部总经理刘雪亮表示:"天准测量仪器业务是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持之以恒耕耘的尺寸测量和检测类业务。经过多年的开发和验证,当前天准团队已成功突破多项技术难题,投入研发经费将近2000万,相信天准纯国产纯自研的三坐标测量机将会助力制造业降低检测设备成本,提升竞争力。"

天准CM系列三坐标测量机以超高精度 0.3μm 国家重大专项复合测量机技术背景为研发基础,目前拥有CMZ/CMU/CME 三大系列,集Vispec Pro软件系统、HSP测头/TR50旋转测座探测系统、驱控一体TCC电控、直线电机驱控技术四大自研技术为一体,同时创新性地将工业级的碳化硅陶瓷材料运用在高端系列机型上,将重新定义行业精密测量标准。天准三坐标测量机以其超高精度的测量检测能力,可以为生产现场研发中心、计量室提供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的测量解决方案,能广泛应用于汽车、模具、机械加工、精密制造、计量院所、航空航天等领域。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部分重点领域测量技术取得重要突破,研制成功一大批国产测量仪器设备,新建计量基准、计量标准核心测量仪器设备基本实现自主可控。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度所专家王为农老师,对天准三坐标纯国产化的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过去,我们接触的大多数是进口的坐标测量机,这次天准推出三个系列的坐标测量机,覆盖了从超高精度到中等精度的产品,为我们揭示了国产三坐标占领国内生产领域检测应用市场的美好前景,希望天准可以将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推向新的高度。"

全国几何技术规范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明翠新老师提到:"国产计量仪器的质量与测量有很大的关系,好的测量仪器才能制造出好的产品,而这正是我们与国外的差距所在。近期,天准又主导起草了两项国家标准,天准在测量领域的重大突破将促进高端装备的高质量发展,也定将为我国新质生产力的赋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准科技始终坚持以自研创新为基石,通过极强的服务意识助力客户实现质量的自主管理,在实现高端国产装备自主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先后获得"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作编著的影像测量技术专著《影像测量仪技术基础》是行业重要的技术指南。

未来,天准科技将继续深耕测量检测装备领域,秉持"自研、自主、自强"的民族品牌创新精神,奋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创产业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天准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