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潮玩旋风席卷澳洲 泡泡玛特悉尼新店盛大开业

北京2024年4月8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5日,泡泡玛特在悉尼北岸的麦考瑞购物中心(Macquarie Centre)开出了当地第四家线下门店(下简称“麦考瑞店”),麦考瑞店也是泡泡玛特在澳大利亚的第九家门店,开业当天不少限定潮玩引发当地粉丝排队抢购。伴随着新店再度落地,泡泡玛特在当地市场的业务布局走向纵深,其所带动的潮玩文化在澳大利亚业已成为新的风潮。


新店开业当天,LABUBU刺猬限定版手办首次亮相澳洲,去年备受好评的澳洲限定品,一身沙滩与海浪元素的ZIMOMO Sunny大娃也重磅回归。除了限定品, DIMOO我们都是演奏家”手办以及近日人气爆棚的LABUBU × PRONOUNCE-BE FANCY NOW搪胶毛绒公仔也在麦考瑞店迎来全澳首发,吸引了大量潮流爱好者。

延续了泡泡玛特对选址的高要求,麦考瑞购物中心亦是一个适合潮流品牌入驻的知名商圈,包括悉尼首家H&MZaraUniqloSephora等知名品牌均坐落于此。购物中心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与澳洲知名学府麦考瑞大学主校区相对,充满了年轻活力和文化交流的氛围。

麦考瑞店创新性地将线下门店与机器人商店相结合,工业金属设计风格的机器人商店区域,以DIMOO社会大学系列快递BOY形象的玻璃钢雕塑吸引着路过的消费者。沿着楼梯蜿蜒而上的这段路上,则以橱窗形式里展示了五款DIMOO大型手办,既包括海外消费者熟悉的艺术家联名款,如MEGA JUST DIMOO 400% 蜷川实花和DIMOO×让-米歇尔·巴斯奎特手办,也有经典的电影IP形象,如E.T x DIMOO 合作款大号。进入门店,映入眼帘的是SKULLPANDA漫相集系列-摇曳的支点 玻璃钢雕塑打卡点,超现实主义设计背景下的SKULLPANDA充满了神秘美感,彰显了着潮流文化的独特张力。


泡泡玛特2021年正式进入澳大利亚,迄今已经拥有9家线下门店、16家线下机器人商店以及1个电商渠道。通过丰富多元的潮玩产品,泡泡玛特在澳大利亚赢得了大量年轻人的青睐。

泡泡玛特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潮流文化娱乐公司,秉持“创造潮流,传递美好”的品牌理念,围绕IP孵化与运营、商品开发与零售、主题乐园与体验、娱乐四大领域,构建了覆盖潮玩IP全产业链的综合运营平台。泡泡玛特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极具潜力的潮流艺术家和设计师,通过成熟的IP运营体系,打造潮流文化领域备受欢迎的IP形象及产品。目前孵化及开发了MOLLYSKULLPANDADIMOOTHE MONSTERSHirono等知名IP。随着泡泡玛特全球化布局不断落地生根,中国潮玩IP在全球刮起了流行旋风。

2023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首次进驻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及荷兰,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数次刷新,新店开业大排长龙的景象成为常态。泡泡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区域总经理Yuki Wu表示,“澳洲潮玩市场广阔,通过积极的本土化发展,潮流玩具在澳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未来会持续布局线下门店,通过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感受潮玩IP的独特魅力。”

公开信息显示,泡泡玛特2018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2022年将战略重心转至DTC,在全球众多核心城市开出了线下门店。随着线上线下渠道不断扩张,泡泡玛特的品牌和产品在全球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截至2023年底,泡泡玛特港澳台及海外门店达到80家(含合营),机器人商店达到159台(含合营及加盟)。根据泡泡玛特发布的最新财报,2023年港澳台及海外业务全年收入10.66亿元,收入占比达到16.9%,海外再造一个“泡泡玛特”的目标更进一步。

消息来源:POP MART
相关股票:
HongKong:9992 OTC:PMR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