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ntertek 天祥集团再赴成都破解鞋企出口欧美市场难题

2011-04-08 12:02 4868

成都2011年4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今年4月1日起,欧盟正式停止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高额反倾销税,这对广大成都鞋企来讲无疑是利好消息。昨日,世界上规模较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之一的 Intertek 天祥集团与四川外销鞋城在成都举行研讨会,围绕欧美与中国市场鞋类品质要求的差异分析等话题进行探讨,众多当地鞋企参会,Intertek 的鞋类技术专家为成都鞋企打开欧美鞋业市场的快捷通道献计献策。这是 Intertek 阔别成都三年后再次回到成都,他们还计划加强成都市场部署,以便于成都女鞋顺利出口。

突破瓶颈:成都女鞋要过检测关

在昨日的研讨会上,Intertek 专家与广大鞋企一道共商成都鞋企的转型发展之路,Intertek 认为束缚成都女鞋出口欧盟市场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质量标准方面。

“广大成都鞋企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举办这场研讨会非常及时,特别是当前我们面临着来自欧盟取消反倾销税等方面的历史机遇,”成都多米尼鞋业公司业务部经理徐言莉坦言。过去,大部分成都鞋企以出口俄罗斯为主,他们对女鞋的检测要求不是很高,这给“灰色清关”埋下了伏笔,也正是由于过去成都鞋企沉溺于贴牌加工等方面的原因,导致成都女鞋进军欧美鞋业市场陷入了瓶颈。

徐经理对于欧美鞋业市场近乎苛刻的品质要求深有体会,“欧美鞋业市场对女鞋的品质要求很高,不仅会检测鞋子会不会排放有毒物质,而且还对鞋子的生产加工者提出了要求,比如不能使用童工。”

政府给力:搭建平台促出口

武侯区历来重视鞋企的发展,该区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相继为鞋企搭建了中国女鞋之都名品连锁店、中国女鞋之都直销鞋城等内销平台,出台优惠政策帮助鞋企进军各大高端商场,每年还举办中国女鞋之都国际采购节等活动,积极推进鞋企的产业升级转型,成都女鞋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因而获得大幅提升。

“目前,我们已经搭建起了帮助成都鞋企进军国内市场的销售平台,正通过组织鞋企参加国外展会等形式的活动拓展女鞋的外销市场,”中国女鞋之都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正实施“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方式打造四川外销鞋城,帮助成都鞋企搭建出口的本土贸易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武侯区委、区政府积极引导鞋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种种举措使中国女鞋之都的内外销市场变得更加完善,Intertek 非常看好成都鞋企的市场潜力,这无疑提升了成都鞋企出口欧美鞋业市场的竞争力。

阔别三年:Intertek 加强成都市场部署

Intertek 起源于1896年爱迪生在美国建立的电子测试实验室。作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产品质量及安全服务公司之一,多年来以其公认的专业、质量和诚信享誉全球。

早在2008年,Intertek 公司曾派员到成都来考察鞋业的出口检测市场,然而当时成都鞋企的定单主要来自俄罗斯鞋业市场,对欧美鞋业产品质量的高标准不感兴趣,Intertek 与成都鞋企的合作也遭遇搁浅。

然而,Intertek 并未放弃对成都市场的关注。“我们通过近期对成都鞋企的考察发现,成都鞋企的生产加工能力获得了飞速发展,摆脱了以俄罗斯市场为主的传统外销市场模式,”Intertek 香港及华南区纺织和鞋类部副总裁霍文豪先生对成都鞋企所取得的发展深有体会,“如今的成都鞋企大多都开始采用流水生产线,在加工技术、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们已经开始加工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家的订单。”

当前,欧盟正式停止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高额反倾销税,加之成都鞋企生产和管理水平的大幅提高,当地在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成都鞋企无疑将迎来产业发展的“春天”。

与此同时,考虑到成都鞋业市场的重要性,Intertek 未来还将持续关注成都乃至整个四川市场,不断完善服务质量,并且加强战略部署,帮助当地鞋企破解出口欧美市场的难题,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快捷、更具公信力的专业服务。

相关链接:

Intertek 天祥集团作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公司之一,以其公认的专业、质量和诚信享誉全球。依托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Intertek 通过提供业界较高标准的公正、准确的高品质服务及创新性解决方案,成为备受全球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Intertek 集团于2002年5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 ITRK.L,是支持性服务行业 FTSE 公司之一。目前已在全球100个国家拥有1000多个办事处及实验室,共有超过27,000名全职专业人员,致力于服务全球客户,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全面的测试、检验、认证及各类产品的其他相关服务。

截至2011年3月,Intertek 集团总市值约为30亿英镑,2010年财政年度总收入为14亿英镑。

Intertek 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商业检验机构,自1989年以来,已在全国建立20多个分支机构及国际水准的实验室,拥有超过6000名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全球统一标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

欲知详情,请联系:

陈丛菲
电话:+86-755-2602-0835
传真:+86-755-2602-0555
邮箱:tina.chen@intertek.com

消息来源:Intertek 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