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易达孚集团发布年报,报告 2023 年度财务业绩和可持续发展成果

路易达孚集团
2024-03-22 16:57 6301

荷兰鹿特丹2024年3月22日 /美通社/ -- 2024年3月21日,路易达孚集团(Louis Dreyfus Company B.V.,简称LDC)发布综合年报,报告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年度合并财务业绩及集团可持续发展路线图进展情况。

在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气候挑战继续扰乱国际贸易的形势下,集团在2023年度再次实现了稳健的业绩,营业收入达506 亿美元,业务板块营业利润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分别达到26.07 亿美元和22.22 亿美元。

"两个业务板块都对集团2023年度的稳健业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功应对了复杂环境带来的挑战,这得益于我们的全球网络、市场洞察和风险管理能力,以及对成本和运营效率的持续优化,"路易达孚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高启(Michael Gelchie)说。"我们顺利推进了路易达孚的战略增长计划,同时继续发挥我们的作用,弥合民生必需食品、饲料、纤维和配料价值链上存在的供需差距,服务全球各地客户。"

集团继续扩大战略投资,资本支出同比增长近16%。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核心贸易业务,路易达孚收购了巴西一家糖出口码头50%的股份,并扩大公司在巴西的乙醇业务;在澳大利亚成立合资公司提供轧棉管理服务,扩大在澳大利亚棉花市场的业务;继续提高在中国的谷物油籽加工能力;开工扩建位于加拿大的菜籽油加工厂,并在美国俄亥俄州新建一座大豆加工厂。

2023年也是路易达孚植基配料平台投入运营的第一年,这个新平台致力于将农副产品升级为高附加值产品和配料解决方案,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趋势。除促进集团业绩增长外,该平台还将在位于印尼楠榜的工厂增加甘油精炼业务,并已在上海新建一个尖端研发中心,专注于研发植物蛋白产品和配料。集团的多元化和下游整合计划也在推进,目前位于越南的合资咖啡冻干粉工厂已投产,食用油和瓶装果汁等B2C产品组合在中国也得到持续增长。 

路易达孚也在2023年继续采取具体措施,推进其塑造更可持续价值链的承诺。

"2023年,我们在可持续发展路线图方面继续取得重要进展。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基于2022年的实质性评估工作,确定了可持续发展路线图的六个重点关注领域,年报中对这些重点领域也作了具体阐述。"高启说。"我们通过了《人权和劳工权利政策》《全球供应商行为准则》,进一步强化可持续发展治理框架。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持续努力实现去碳化和零毁林目标,在特定业务领域发力以期取得重大进展。"

基于碳排放基准线,路易达孚双碳团队于2023年提交了一份详细的气候过渡计划以明晰脱碳路径,推动集团在2030年前实现减少范围1和范围2排放的近期目标。该脱碳路径同时包括计算路易达孚2022年度全球的范围3排放足迹,用于建立基准线以在适当的时候制定减排目标。

2023年,公司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全球团队,来界定和推动路易达孚规模化再生农业战略的发展,推广能够改善土壤健康、促进生物多样性、恢复含水层和固碳的耕作实践。以这样的方法,集团将继续与全球成千上万的农民合作,支持和激励他们采取可持续农业耕作实践来改善生计,同时致力于长期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土壤和生物多样性。

同样,路易达孚也在整体运营及特定产品层面持续努力,继续推动供应链可追溯性,以此作为负责任采购决策的基础,努力在2025年年底前实现零毁林和不将原生植被转化为农业用途的承诺。

"政府、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在他们的消费选择和日常行为中越来越重视绿色低碳,因此,在我们价值链中确保公平和可持续发展,对我们业务的弹性和持续增长至关重要,"高启说。"展望未来,我相信路易达孚通过公平和可持续价值创造来促进业务增长的持久承诺,必将帮助我们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

2023 年度财务亮点:

  • 营业收入:506 亿美元(2022年为599亿美元)
  • 业务板块营业利润:26.07 亿美元(2022 年为 26.11 亿美元)
  •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22.22 亿美元(2022 年为 23.47 亿美元)
  • 税后利润(集团份额):10.13 亿美元(2022 年为 10.06 亿美元)
  • 资本支出:6.36 亿美元(2022 年为 5.49 亿美元)
  • 股本收益率(集团份额):16.6%(2022 年为 18.7%)
  • 调整后杠杆比率:0.1 倍(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为 0.2 倍)
  • 调整后净负债率:0.02(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为 0.07)

路易达孚2023年度综合报告,包括完整的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可前往 ldc.com/integrated-report-2023 下载。

消息来源:路易达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