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意人寿积极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2024-03-20 18:16 7487

北京2024年3月20日 /美通社/ -- 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时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意人寿")积极响应监督号召,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保险公司,中意人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积极构建"大消保"的工作格局,重视保险业所蕴含的社会责任和关爱精神,关心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投诉处理及管理方面,公司积极拓宽消费者维权通道,使消费者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畅通"信、访、电、网"等各维权渠道,已开通掌上中意APP在线投诉专区,24小时受理客户投诉咨询。积极参与行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多渠道解决客户投诉。对内开展投诉治理专项行动,充分落实投诉治理专项行动各项举措,全面提升投诉工作水平。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公司已建立起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投诉管理、信息披露、个人信息保护等多项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管理制度,形成完备的消保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于经营业务全流程。不断创新消保工作做法,于柜面设立了统一标识、统一色系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为消费者提供了规范整洁、辨识度高的金融知识学习专区。积极开展公司内部消保专项检查工作,不断夯实消保基础,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在客户服务方面,公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践行"成为客户终身伙伴"的经营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融合数字化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基础保单服务。以"好服务,在中意"为目标,不断拓宽服务内涵,倾听客户声音,整合增值服务,在细节处加温特殊群体,增强客户获得感。

本次"3.15"活动中,中意人寿统一部署、总分协作,紧扣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通过精心策划的线上线下活动,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机制,为构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新格局贡献力量,助力金融消保事业迈向新台阶。

线上方面,中意人寿充分发挥数字化优势,依托公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掌上中意app等多元化传播载体,构筑起全方位的消保信息传播矩阵。其中,特别设立的消保专区定期发布紧扣主题的图文专题内容,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内容,直观传达金融安全要点。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独家策划"金融高管讲消保"系列文章,由中意人寿总公司高管深度解读消保理念和金融保险知识。再辅之以创意设计的金融安全海报跨平台循环展示,构建了一套立体传播体系,有力确保金融安全教育普及范围最大化,切实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契合现代公众从移动设备获取信息的趋势,中意人寿借力"掌上中意"APP特色栏目"每日一签",巧妙融入金融知识普及与风险防范提示内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的日常渗透。此外,在3月15日这一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关键节点,中意人寿还面向全体有效存量客户发送具有公益性质的金融宣教短信,拓宽信息覆盖边界,确保金融消保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线下方面,"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期间,中意人寿各分公司设立总经理接待柜台,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与,与消费者一对一交流,零距离倾听保险消费者诉求,力促提升服务体验。同时,中意人寿还在各分公司柜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区域集中展示原创宣传海报与一系列金融知识教育手册,供消费者自由取阅。此外,各分公司积极联动社区、学校及关联单位等组织,策划各类线下宣教活动,包括设点布展发放公益宣传资料,着力拓宽金融教育覆盖人群。其中,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联合石油关联单位、朝阳区九龙消防救援站等团体,在现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有效增强了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3月15日,中意人寿举办了线上公益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陈劲松作为讲师,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从消保新规看权益保护,通过实际案例分享,提醒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直播包含在线互动环节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当天直播活动共吸引2823人次观众在线参与,获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反馈。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中意人寿始终履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将持续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常态化,教育引导消费者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为构建和谐、诚信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