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盛扎根中国25周年:回顾镌刻在艺术麦朵尔上的传奇旅程

坚韧,重生,翱翔

上海2024年3月11日 /美通社/ --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也是安盛扎根中国25周年。在AXA集团的发展历程中,麦朵尔文化始终伴随着公司的发展。近期,安盛以其发行的艺术麦朵尔为链条,回顾了其在金融保险业的深耕之路,特做分享如下:

一、火蜥蜴代币与公司的坚韧适应之旅

1837年,公司推出了一枚独特的麦朵尔银币,银币正面描绘了一只火蜥蜴在熊熊烈火中无畏前行的景象。这枚银币不仅代表了公司的坚韧精神,还象征着在逆境中的永恒生命力。顶部刻有拉丁文座右铭“FRVSTRA FVRIT IGNIS”,即“烈火中永生”,彰显了公司在面临挑战时的决心和信念。


1837年,公司成立已20载,当时,公司早已度过了初创期的艰难,然而,全球金融信任危机却带来了新的挑战。火蜥蜴代币的发行,不仅为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体现了自身的实力和信誉。

为了生存和延续,公司开始寻求变革。经过精心筹备,1843年8月28日,名为“La Mutualité Immobilière”(房地产互助)和“La Mutualité Mobilière”(流动性互助)的两家公司正式成立,专注于保障可移动风险。标志着公司成功地迈出了坚韧与适应的重要一步。这一变革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巩固了其在保险行业的领导地位。


如今,回顾这段历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安盛在逆境中所展现出的坚韧与适应精神。这种精神不仅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更为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火凤凰阶段:重生与变革

1819年4月24日,路易十八国王授予公司一枚独特的印章,其图案为在凤凰木上燃烧的红色火凤凰,并附有格言拉丁文“E CINERE SUO REDIVIVUS”

印章上的火凤凰图案不仅代表了公司的精神象征,还蕴含着深刻的寓意。凤凰自火中涅槃重生,正如公司在历史的洪流中不断自我革新、迎接新的挑战。

到了1845年,公司又推出了三款新的火凤凰代币,分别是重约15克的小八角火凤凰代币和重约23克的大八角火凤凰代币。这些代币采用银质和银质镀金材质,边缘设计独特,旨在纪念1818年7月22日授权公司成立,以及1843年8月28日授权新开设的两家公司。



1875年,公司再次发行了一款麦朵尔,圆形带飘带的火凤凰纪念币。这款纪念币的正面除了展示火凤凰和拉丁文座右铭外,背面还精心雕刻了四个与公司历史紧密相连的重要时刻:1818年7月22日授权公司成立、1843年8月28日授权新开设的两家公司、1852年12月1日法兰西第二帝国成立、以及1856年7月11日授权由省级经营公司升级成全国经营。


同时期,公司还发行了一枚银质镀金的火凤凰荣誉奖章。虽然历经岁月洗礼,但这枚奖章依旧散发着独特的光彩。它承载着公司的辉煌历史,也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随着1881年Ancienne Mutuelle Vie(前互助人寿)的成立,一枚独特的火凤凰纪念币应运而生。这枚纪念币上的凤凰形象与以往的火凤凰币有所不同,其展翅高飞的姿态与燃烧的凤凰木相互映衬,彰显了公司的活力与变革精神。



三、老鹰腾空出世,翱翔高飞

1881年,为纪念从1817年最初的公司到当时的Ancienne Mutuelle(前互助),公司特意发行了鲁昂安盛互助保险章。这款纪念章由著名艺术家Louis Roty(奥斯卡▪罗蒂)设计,正面图案中,互助女神手持卷轴和桂冠,遥望着正在扑救火灾的消防队员。上端刻有鲁昂市徽,边缘则是一行拉丁语铭文“IN MUTUA FIDE QUIES”,意为“基于互信的存放”。背面则展现了塞纳河畔鲁昂城市的远景,近处是一只在火焰中展翅翱翔的老鹰。旁边铭牌上的拉丁文“E CINERE SUO REDIVIVUS”寓意着“浴火重生”的精神。边缘的法文铭文“ANCIENNE MUTUELLE DE ROUEN 1817”(1817年鲁昂安盛互助保险)则清晰地标注了公司的历史起点。



1910年,公司成立了第一支职工养老基金,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公司发行了Ancienne Mutuelle(前互助)服务纪念章。该纪念章正面展示了端坐的三位女神,分别代表着工农商。远景处是城市的轮廓,与女神们的形象相互呼应。


1989年,公司发行了20世纪最后一枚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正面为贝尔伯夫大楼和树木的合影图案,边缘周围法文:Mutuelles Unies(联合互助),背面为鲁昂城市远景和火焰中展翅的老鹰图案,边缘的法文铭文“ANCIENNE MUTUELLE DE ROUEN 1817”(1817年鲁昂安盛互助保险)。这枚纪念章不仅是对公司历史的回顾,也是对“浴火重生”精神的象征。就像老鹰经历痛苦的重生过程一样,Ancienne Mutuelle(前互助)集团也在战后经历了重建和发展,最终成为了全球领先的保险公司AXA集团。




在过去的两个多世纪里,麦朵尔文化与AXA集团的发展紧密相连,麦朵尔不仅仅是一种象征或纪念,更是一种精神的载体,它代表了公司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所展现出的不屈不挠和勇往直前。这种精神不仅激励着公司的员工和合作伙伴,也向外界传递了公司坚定的信念和追求卓越的决心。

展望未来,麦朵尔文化将继续伴随AXA安盛的发展,成为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安盛公司也将继续秉持客户优先、正直领导、勇敢决策、团结一致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追求卓越,实现更加辉煌的未来。

消息来源: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