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向夏普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2011-03-03 10:34 6619

新竹2011年3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及旗下的美国子公司 AU Optronics Corporation America (以下统称”友达光电”)今日于美国德拉瓦州联邦地方法院及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向日本夏普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 Sharp Electronics Corporation (以下统称”夏普”)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在美国德拉瓦州联邦地方法院,友达光电于诉状中主张夏普侵犯至少下列专利:美国专利号码6,818,967, 7,057,359, 7,125,157, 7,259,526, 7,317,289, 以及7,172,331。在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友达光电于诉状中主张夏普侵犯至少下列专利:美国专利号码7,771,098, 7,723,728以及7,101,073。

友达指称之夏普侵权产品涵盖小尺寸到大尺寸之不同液晶显示器产品,包括夏普 Quattron 四原色系列液晶电视,友达光电相信该产品至少侵犯美国专利号码7,771,098,该美国专利为一项由友达科技中心发明之多原色显示器解决方案。针对侵权产品,友达光电要求包括尚未订定金额之损害赔偿以及永久禁制令等等之救济。

身为全球领先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 (TFT- LCD) 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之一,友达不断引领科技创新潮流,深耕于显示技术之研究及开发。2002年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成立之友达科技中心,是台湾较大之光电研发中心,现有超过2,000名专业研发工程师。截至2010年底,友达已核准之全球专利超过7,500件,而申请中之专利亦达近6,000件,申请数量连续蝉连台湾平面显示器产业之冠。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71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10年营业额为人民币 1,058 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