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聪酒店网:责任与创新 客房洗漱用品企业掀起“低碳环保风”

2011-01-12 13:11 4465

北京2011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1月8日上午,以“低碳环保.共筑和谐”为主题,由广东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扬州酒店日用品协会、慧聪酒店网主办的“中国客房洗漱用品企业低碳环保责任倡议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客房洗漱用品,俗称“客房六小件”)。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企业低碳环保意识、建设绿色环保文明企业,促进行业健康绿色发展,低碳环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是要落到实处的大事。

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张景富、广东省旅游局原副局长王禄良、扬州市邗江区杭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士余、扬州酒店日用品协会会长韩国林、广东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杰、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赵焕焱、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黄建国、慧聪酒店网总经理杨立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刚、两面针(扬州)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重庆罗来雅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维俊、江苏鑫禾缘塑胶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源、扬州市中成旅游工艺拖鞋厂总经理刘益忠以及众多洗漱用品企业到场参加了此次倡议会活动。

发布会上,慧聪酒店网总经理杨志刚介绍了本次倡议活动,两面针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兰进总经理宣读了《中国客房洗漱用品企业环保倡议书》,广东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对客房洗漱用品行业发展做了详细分析解读,明辉、两面针、罗来雅等企业高层领导也以企业绿色环保的主题进行发言。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上台签署了绿色环保倡议书。

此次活动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宏观政策下,发起的以低碳环保为主题的大型倡议。超过300家企业响应并签署支持了环保倡议活动,活动专题页面流量也突破了10万,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强烈的关注。

旅游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中的支柱产业之一,已成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只有低碳旅游才是可持续的旅游业,只有坚持城市、生态、经济、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发展才是最终实现的目标。客房洗漱用品生产企业是旅游业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承载着推动旅游业繁荣发展的重任,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以及市场的优势,以积极选用可降解原料、积极开展洗漱用品绿色回收、积极向旅客宣传低碳出行等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为实现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在身体力行做好自身环保工作的同时,300多家客房洗漱用品生产经营企还向全国酒店发出低碳采购倡议:1、建议酒店适量配置,适当减少香皂、洗发露、沐浴露等产品的克重,减少浪费; 2、建议酒店简化产品包装,杜绝过度包装、重复包装;3、建议酒店尽量选用大容量洗发露、沐浴露等产品。

环保引领未来,和谐凝聚力量。真诚地希望在创建低碳环保的生活环境的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念,实现科学、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低碳、环保、和谐的中国而努力!

消息来源:慧聪酒店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