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BR 提交进一步申诉,质疑 IUCN 将长尾猕猴列入名单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iomedical Research
2024-02-03 00:09 4435

华盛顿 2024年2月3日 /美通社/ -- 美国国家生物医学研究协会 (NABR) 联合知名独立科学家,今日向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 提交了进一步申诉,质疑根据 IUCN 名单标准,将长尾猕猴(食蟹猴)列为"濒危"或"易危"物种的做法。 

2023 年 10 月 12 日,IUCN 标准和申诉委员会接受了 NABR 对 IUCN 在 2022 年将长尾猕猴列为"濒危物种"的初次申诉。NABR 于 2023 年 9 月 11 日向 IUCN 提交了初次申诉,得出的结论是,濒危物种名单的基本科学依据具有"倾向性"、"不是基于现有的最佳科学审查"。

长尾猕猴在 2022 年 7 月前被 IUCN 列为"易危"物种。2022年,IUCN 根据 Hansen 等人 (2022) 发表的科学审查,将其列入"濒危"物种。1NABR 的进一步申诉现要求 IUCN 将其移出"濒危"和"易危"物种名单,直到"由不参与目标物种宣传的真正独立的科学家重新评估长尾猕猴的全新状况。"

NABR 的进一步申诉是在著名科学杂志《美国灵长类学杂志》近期发表一篇文章之后提出,该杂志回顾了确定长尾猕猴保护状况的科学信息。2该出版物的结论是,"支持 IUCN 将其列为濒危物种的已发表文献中没有任何数据支持这种减少的假设,也没有文献证实该物种有灭绝的危险。"

"NABR 科学审查小组很高兴 IUCN 标准和申诉委员会现在能够客观地审查此事,"世界知名科学家、NABR 科学审查小组成员 Ray Hilborn 博士表示。 

Hilborn 博士补充道:"鉴于 2022 年和 2020 年评估中出现的数据使用不当,我们预计 IUCN 标准与申诉委员会将会认同我们的结论。"

NABR 提交的进一步申诉启动了正式的程序,与 IUCN 标准和申诉委员会一同审查在 IUCN 协议下有关该物种状态的现有科学信息。

长尾猕猴是最广泛用于药物开发以及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测试的非啮齿动物物种。这一物种还广泛用于癌症研究、免疫学科学、再生医学和遗传病研究。

长尾猕猴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被视为入侵物种,包括香港3、印度尼西亚4,5、毛里求斯6、巴布亚新几内亚7和泰国8。几十年来,亚洲和非洲国家培育了无特定病原体的长尾猕猴,并将其出口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用于实验室的生物医学研究。 

"NABR 的申诉和 2023 年发表在《美国灵长类学杂志》上的文章表明,长尾猕猴既不是濒危物种,也不是易危物种,而是一种高度入侵物种,在它们生活的大多数国家都很繁荣。"美国国家生物医学研究协会主席 Matthew R. Bailey 表示,

"我们呼吁 IUCN 标准与申诉委员会不将这种物种不恰当地列为濒危或易危物种,并由独立科学家对这种物种重新进行状态评估。"

进一步了解NABR 的申诉,请前往 www.nabr.org。 

关于美国国家生物医学研究协会 美国国家生物医学研究协会 (NABR) 成立于1979年,是唯一一家致力于制定健全的公共政策,确保在生物医学研究、教育和试验中人道地使用动物的 501(c)(6) 非营利组织。其成员包括逾 340 所大学、医学院与兽医学院、教学医院、制药与生物技术公司、患者团体以及依靠人道和负责任的动物研究来促进全球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学术与专业协会。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abr.org

1 请参见 Hansen, M. F., Ang, A., Trinh, T. T. H., Sy, E., Paramasivam, S., Ahmed, T., Dimalibot, J., Jones–Engel, L., Ruppert, N., Griffioen, C., Lwin, N.,Phiapalath, P., Gray, R., Kite, S., Doak, N., Nijman, V., Fuentes, A., & Gumert, M. D. (2022). 长尾猕猴 (2022 年评估修订版)。2022 年 IUCN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https://www.iucn.org/resources/conservation-tool/iucn-red-list-threatened-species

2 请参见 Hilborn, R., & Smith, D. R. (2023). 长尾猕猴有灭绝的危险吗?《美国灵长类学杂志》,e23590. https://doi.org/10.1002/ajp.23590

3 https://www.afcd.gov.hk/english/conservation/con_fau/con_fau_mon/con_fau_mon_wild/con_fau_mon_wild.html

4 https://cites.org/sites/default/files/ndf_material/NDF_MEP_Indonesia_2023%20%281%29.pdf

5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46803479_Human_and_long-tailed_macaque_conflict_in_Central_Java_Indonesia 

6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764-022-00324-9

7 http://www.indopacific.org/wp-content/uploads/2017/02/papuamacaques-English-Version.pdf

8 https://www.thainationalparks.com/species/crab-eating-macaque

 

消息来源: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iomedical Resear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