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武田中国助力乡村医疗振兴 基层医生帮扶项目结硕果

武田中国
2024-01-25 14:46 2837

上海2024年1月25日 /美通社/ -- 由武田中国发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上海市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广南县及麻栗坡县卫生健康局指导的基层医生帮扶项目于11月在上海落地开展。近30名来自广南县及麻栗坡县的基层医疗工作者赴沪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定点进修学习。近日,该项目座谈会在上海召开,重点回顾了帮扶项目中基层医疗工作者在上海医院进修的阶段性成果,同时,项目各方就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助力乡村医疗振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展望。

2023年云南省广南县及麻栗坡县基层医生帮扶项目成果座谈会
2023年云南省广南县及麻栗坡县基层医生帮扶项目成果座谈会

伴随《"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我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总量仍然不足,尤其是部分地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有所弱化。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也指出,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乡村医生队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廖玲强调:"通过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赋能,能够有效地加快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实现村民和乡镇居民小病不用出村,大病在村级卫生站可以得到初步救治、提升救治效率的目标,有助于缓解医疗资源的紧张。"因此,本次项目本着沪滇结对帮扶、共同发展的原则再升级,覆盖受益人群更多、范围更广。培训内容涵盖了医疗管理、临床技能提升等多个方面,旨在将先进的医疗知识和技术带回云南,帮助当地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院建设、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及院所服务能力。

上海市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信息科科长张勤也肯定了武田中国为乡村医疗振兴所做的努力:"早在2019年,武田中国就与云南省基层医生结缘,开展了相应的帮扶项目,协助了云南当地切实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需求的地区进行培训。我们也看到了作为健康乡村的守护者,当地基层医生在经过培训后,观念和意识上的一些改变,这让我们感受到了项目的意义。未来,我们也希望有机会覆盖到更多基层医生,为健康公益和乡村医疗振兴再添一把力。"

武田中国企业事务与患者服务部负责人连晶表示,武田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基层医生帮扶项目,她说:"武田扎根中国30年,始终秉承‘以患者为先'的原则,积极助力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国家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武田中国非常荣幸能够支持中国乡村医疗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偏远地区的医疗机构赋能。在加速引入创新药物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武田也将积极携手社会各界,助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覆盖更广阔的县域基层,让基层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武田中国未来推进此类项目落地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田中国重申了其长期承诺,将通过持续的资源投入,缩小城乡医疗服务差异,致力于让每一位患者都能享受到公平而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展望未来,武田中国将继续与各界人士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与繁荣。

消息来源:武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