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4安踏香港100越野赛圆满完赛,扎根越野赛道探索品牌新领域

2024-01-22 16:12 7296

香港2024年1月22日 /美通社/ -- 2024年1月18日到21日,历经4天的激烈角逐,已经来到第14年的香港100越野赛(下文称"港百")见证了多位新王的诞生。本届港百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356名越野跑跑者,其中The Third 33KM、The Half 56KM组别各有628与631名参赛选手,参与The Full 103KM组别竞争的选手则达到1955人,更有142名选手参加了需完成三项比赛的大满贯项目。

在最受瞩目的百公里比赛中,2023年港百前十选手与世界级精英选手云集,竞争本就十分激烈,而虽值隆冬却居高不下的气温,更是为需要在阳光曝晒下长距离奔跑的选手们增添了额外的挑战。在意志与体能的双重考验下,最终25岁小将蒙光富以10小时16分56秒首次夺得港百冠军;已两次卫冕港百冠军的安踏冠军代言人游培泉,则以10小时35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

2024年香港100越野赛 103KM比赛起跑
2024年香港100越野赛 103KM比赛起跑

"成绩不能说满意,但肯定尽力了。"在前九个CP点,游培泉几乎一路领先处在第一的位置,遗憾在最后10公里被蒙光富超越,未能实现三连冠的壮举。

在赛后采访中,游培泉表示高温是此次比赛中最大的挑战,"在CP7笔架山的位置就感觉到吃不下东西,到了CP9铅矿坳之后,中暑的症状开始严重起来,下坡的时候还能跑一下,但是上坡明显能感觉到手脚发麻,没有体力了。"但即使最后几公里几乎要走不动,游培泉也没想过退赛 ——"能走就怎么都得走完。"

安踏冠军代言人游培泉冲线
安踏冠军代言人游培泉冲线

此般Keep Moving的意志,是像游培泉一般的每一位越野跑者的底色,也是安踏在此次港百所提出的口号"野心不止100"的具体写照。作为安踏冠军代言人,游培泉在赛事前期训练筹备和比赛过程中与品牌紧密互动,建立起相互信任的伙伴关系,而首次以冠名赞助商的身份加入香港100越野赛的安踏,协助港百赛事主办方提供了全面的赛事服务,也以子品牌安踏冠军为本次港百提供了越野产品赞助支持,让跑者们拥有了一段难忘的越野回忆。

2000年以来,在安踏国际运动品牌的发展策略指引下,安踏的标志与越来越多类目、以及越来越高级别的赛事产生交织。成为港百今年的冠名赞助商,标志了安踏专业体育版图的又一次拓展,对于越野项目的探索再进一步。

2024香港100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安踏品牌CMO朱晨晔致辞
2024香港100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安踏品牌CMO朱晨晔致辞

而扎根越野赛道的第一步,就从安踏最不吝投入的产品研发开始。安踏的设计研发团队与运动科学实验室通过对赛道地形和越野跑跑者需求的充分研究,在推进力、稳定性、抓地力三者的平衡,以及灵活度与轻量化的协同上,精准匹配包含公路、沙滩、山石等长距离混合路况的需求,针对性地设计推出了安踏冠军猎隼精英版越野跑鞋。

安踏冠军猎隼精英版越野跑鞋
安踏冠军猎隼精英版越野跑鞋

也正是基于安踏科学严谨的研发与测试,安踏冠军猎隼精英版越野跑鞋在此次港百赛事的试炼中交出了优秀的答卷——越野跑运动员覃桂都穿着猎隼精英版斩获103KM男子组第四名;此外,安踏精英跑者梁迪斯、越野跑运动员凌鸿英也同样在安踏专业装备的加持下,在港百表现亮眼,分别获得大满贯男子组亚军和大满贯女子组第十二名,充分验证了鞋产品的实战性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更直接、更精准地获取越野跑跑者的赛程体验,从跑者的需求角度学习、洞察越野跑这项运动,安踏鼓励14名包含公司高管、产品企划等在内的企业员工站上港百赛道,躬身入局,可见安踏投入越野赛道的坚定与决心,相信在未来,安踏将带来更多的专业产品,助力越野跑跑者的训练和比赛。

从产品研发的投入到支持运动员和赛事的力度中都不难看出,安踏正在全方位构建其在越野领域的发展体系。纵观多年来安踏在跑步、篮球等细分领域的深耕,以及对于奥运全球合作的布局,与港百的首次牵手合作,显露出安踏将体育版图向着越野领域拓展的坚定决心。

越野,是一项极其强调毅力的项目,港百正是把有着相同坚持、相同目标的跑者聚集到一起,共同追求极限的赛场。安踏,也正是凭借着中国品牌的毅力,一步步走入篮球、走入跑步、走入专业、走入奥运,如今走到了港百。

"野心不止100",是安踏为2024年港百所提出的口号,随着选手们的撞线,一场比赛终会落下帷幕,但对于安踏来说,这一个百公里的结束,是另一场越野探索的起点,野心与决心Keep Moving。

消息来源:Anta 安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