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2024年年会主题

博鳌亚洲论坛
2024-01-17 11:02 1421

北京2024年1月17日 /美通社/ -- 1月16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发布会上宣布,论坛2024年年会主题为:"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

李保东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形势持续动荡,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多发,加强全球治理迫在眉睫。 然而,尽管面临多重挑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仍然是国际社会的主流呼声。

李保东表示,在变乱交织的背景下,亚太地区仍是全球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去年,论坛东道国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IMF、OECD等纷纷上调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中国经济增长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居于前列,仍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引擎。

李保东强调,世界各国应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共同肩负促进和平与繁荣的责任。只有国际社会肩负共同责任,切实加强合作,才能够推动世界继续走上和平与繁荣的轨道。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不能任其成为一损俱损的竞技场,而是要努力建设一荣俱荣的地球村。

李保东表示,论坛希望通过年会,呼吁各国加强团结与合作,重建信心与信任,共促和平与发展。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至半程之际,博鳌亚洲论坛希望为世界经济和全球发展尽可能注入信心和动力,贡献亚洲智慧和力量。

李保东介绍,今年年会中将设立"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共计数十个议题。除了举办年会,博鳌亚洲论坛还将在今年继续举办全球健康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等一系列专题论坛会议,并在亚洲和其他国家举办多场地区合作会议。论坛也将继续围绕亚洲经济一体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课题加强研究,并推出专题报告。

消息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