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轩高科召开第13届供应商大会暨2024战略发布会

合肥2023年12月25日 /美通社/ -- 12月23日,国轩高科第13届供应商大会暨2024战略发布会在合肥召开。大会发布了公司2024年质量、全球化、研发、供应链四大战略,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签约了部分2024年度战略供应商。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中国业务总裁王启岁、工研总院院长王强、战略业务总裁孙爱明、亚太业务总裁程骞、CFO张一飞,CPO Ralf Lorenz等经管委成员和来自全球各地的200余名供应商伙伴共同参会,国轩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零部件、物流与质保部负责人康诺一(Olaf Korzinovski)线上致辞。

质量战略:强化过程能力管控

2024年,国轩将参照行业标杆,制定全范围的质量指标,相较上一年来料不良率指标下降58%,0KM指标下降76%,3MIS指标下降55%;严格落实质量管控要求,强化过程能力管控,做到工序流程标准化、工模夹检具有效、风险工序可控,加强风险供应商管控,严罚变更管理,严抓审核通过率。

全球化战略:突破海外市场三大区域

2024年,国轩重点突破海外市场三大区域:美洲、欧非和亚太,预计2027年海外交付超100GWh,海外业务销售额破千亿,市场份额冲10%,战略产品将涵盖启晨电池、4695电池包、快充电芯和储能产品,努力成为新能源领域综合服务方案的提供商。

研发战略:实现三代电芯全面产业化

2024年,国轩高科全面布局材料研发,推动正负极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电解液、隔膜材料定制化、建立材料数据库和前瞻性材料开发;全面提升已量产二代电芯性能,实现三代电芯全面产业化,四代电芯设计冻结,面向未来超充市场;持续高性能 Pack极限设计,打造"高安全、长寿命、高效智能"系列化储能系统和产品;极限制造AI控制塔数字技术新产线全面覆盖,打造数字工厂。

供应链战略:推进对供应商的碳管理

2024年,国轩在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方面秉承3个原则:打造尊重人权的供应链,打造合规的供应链,打造透明的、可追溯的供应链,从而建立一个绿色、可持续的供应链,确保供应商符合社会责任和环境要求。持续推进对供应商的碳管理,开展供应商碳排放调查,要求供应商自行设置碳减排目标和实施路径,逐年降低碳排放值。

表彰签约:与57家供应商签订战略协议

大会表彰了61家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现场颁发了年度卓越供应奖、年度卓越质量奖、年度技术创新奖、年度卓越贡献奖和年度钻石供应商奖。现场还与57家战略供应商签订了2024年度战略协议,涉及原材料、电芯、储能和设备厂商等。

为加深供应商伙伴对行业和国轩的认知,本次供应商大会还特设六个分论坛,公司相关研发负责人与相应供应商伙伴,分别围绕正极原料质量宣贯与行业趋势、电芯材料2024-2025年发展趋势、国轩产品质量要求与技术创新、新一代锂电数智化工厂与极限制造、海外超级工厂建设及落地等主题展开交流、对话。

董事长寄语:平静地回归事物发展的本源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以"平静地回归到事物发展的本源"为主题发表了总结致辞。

一、平静地回归产业发展的常态。经过十年扩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因政策不同,发展也不平衡,但现在的共识是,这个产业的风口不可失去。产业的认知更加清晰,市场的空间更加成熟,供应的体系更加稳定,组织的能力面临考验。

二、平静地面对颠覆性创新的缺失。新型能源技术,在起步初期,涌现了众多颠覆性创新,划时代地改变着世界,现在,伴随这一技术的普及,颠覆性创新,或将面临相当长时间的缺失。电池技术的路径日渐明确,市场需求的空间日渐成熟,协同创新的认知日渐形成,交易成本的降低日渐凸显。

三、平静地回归到国轩的厚积薄发。2024 年,是国轩成长过程中,仍然需要自我发展的一年,国轩高科将继续保持定力,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全球化上厚积薄发,在产品创新上厚积薄发,在制造布局上厚积薄发,在品质提升上厚积薄发。

消息来源:国轩高科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07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