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中国荣获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

2023-12-23 02:25 11978

上海2023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暨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勇毅实干 共向未来”为主题,宣传展示了优秀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实践和丰硕成果。

凭借“立邦以涂装产业人才培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案例,立邦中国荣获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乡村振兴奖”。这份荣誉充分肯定了立邦产业人才培育的长期投入与成就,更是对立邦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权威认可。立邦中国隶属于立时集团,由祖籍潮州的吴清亮先生创立,目前业务已覆盖全球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已连续举办18年,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早发起的活动之一。本届颁奖活动分为“致富乡间”“绿色答卷”“基业长青”“筑梦未来”“星河万里”五个篇章,来自政、企、学、媒等领域的各界代表受邀出席了活动。

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下图左一)出席颁奖活动
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下图左一)出席颁奖活动

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为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发展面向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

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企业人才培育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齐国在“致富乡间”篇章主题发言中表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不仅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应尽职责,也是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洞察市场及产业需求,前置人才储备工作

做好乡村人才工作,在“引得来”、“用得好”的同时,“育得出”是提升人才专业素质的重要一环。在涂料行业,素有“三分料,七分工”的说法,“工”对于墙面最终的交付效果有很大的影响。作为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之一,立邦很早就意识到工的重要性,在2009年成立了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面向涂装从业者进行专业系统化培训,保障消费者和客户美好刷新体验。

同时,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立邦全力支持培养更多年轻人才进入涂装行业,在满足涂料行业可持续用工需求的同时,将产业人才培育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举措,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持续创新培育模式,拓宽乡村人才职业路径

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简称“立才中心”)成立14年来,已建立起多样化、实用型的课程体系,通过全国16个分中心,累计输送了40万的产业人才。目前,立才中心每年培训超过4万人次,为许多来自乡村的技能人才开拓了更加丰富且具针对性的职业发展路径。


在构建人才培训体系的同时,立邦还通过支持和参与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多元化探索人才培育模式。2023年9月,立邦作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简称“国赛”)高级合作伙伴,深度支持“油漆与装饰”及“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并派出技术专家担任项目裁判,鼓励以乡村青年为代表的广大年轻人才在职业技能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与此同时,立邦通过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等方式推进产教融合,发挥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2021年以来,立邦先后与河南、广东、云南等地的职业技术院校达成联合培养合作。截至今年,已有74位优秀的乡村学生经过专业培训及选拔后加入立邦,其中6位是第一届国赛及省赛的选手。今年国赛同期,立邦还与天津市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达成合作,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培育壮大职业技能教师队伍,为更多乡村年轻人才刷新美好职业前景。

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立邦屡获殊荣。截至2023年,立邦中国已连续5年获评“CSR CHINA TOP 100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品牌”。在乡村振兴领域,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项目凭借对乡村美育的突出贡献,获得第七届CSR中国教育榜“CSR影响力奖│责任典范”、“青年影响力优秀项目”、“最受公众认可项目”三项殊荣。

未来,立邦将继续秉承“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成为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的企业愿景,以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为依托,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在为产业奠定人才根基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