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为海信5S洗干一体机颁发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

2023-12-22 08:57 3952

青岛2023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12月20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海信5S洗干一体机颁发了基于ISO 14067标准的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同时为海信洗衣机公司颁发了基于ISO 14064-3标准的组织层面温室气体核查(即碳核查)意见书。

TÜV莱茵与海信举行颁证仪式
TÜV莱茵与海信举行颁证仪式

海信国际营销总裁方雪玉、海信洗衣机公司总经理尹志新,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郑豪、总经理孙明丽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TÜV莱茵为海信5S洗干一体机颁发基于ISO 14067标准的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
TÜV莱茵为海信5S洗干一体机颁发基于ISO 14067标准的产品碳足迹核查证书

此次双方根据ISO14067标准,制定了洗衣机产品碳足迹核算边界,涵盖了原材料获取与预处理、产品制造、分销、使用、废弃回收处理等阶段。TÜV莱茵通过前期收集、整理、核查上游供应商及企业自身的生产制造数据,进行数据建模计算,得到了生产制造环节的碳足迹;并依据(EU) 2019/2023、EN 60456:2006+A11:2020、EN IEC 62512:2020+A11:2020等产品能耗测试标准,计算出该款洗衣机针对不同目标出口国的使用阶段生命周期碳足迹结果。

TÜV莱茵为海信洗衣机公司颁发基于ISO 14064-3标准的组织层面温室气体核查意见书
TÜV莱茵为海信洗衣机公司颁发基于ISO 14064-3标准的组织层面温室气体核查意见书

同时,TÜV莱茵根据ISO 14064-3标准,对海信洗衣机公司的组织边界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核查,通过现场走访、查验组织内部盘查的边界内数据上报情况,并对数据进行核实,查验是否有遗漏的排放源,核实报表、票据等材料,进行交叉验证来判断数据是否足以支撑计算结果,确定数据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颁证仪式后,双方就减碳路径、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网络安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成果及未来规划,并表示将继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是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TS)、德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局(DEHSt)以及台湾认证基金会(TAF)授权和认可的温室气体审核查证机构。TÜV莱茵在低碳减排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项目经验,可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

TÜV莱茵与海信集团合作已有20多年历史,从最初的电气安全,到能效、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再到现在的产品碳足迹、组织碳核查,持续为海信产品的安全、质量、环保提供全方位支持。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发挥在检测认证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在低碳可持续领域的技术优势,协助海信集团在各业务领域进行产品升级与技术创新,为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典范。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