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雪所向 便是自由:2023始祖鸟雪季纪录片《山雪之道》正式发布

始祖鸟
2023-12-21 18:30 8746

上海2023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将大山视为一生的向往与追求。根植于高山的户外品牌始祖鸟ARC'TERYX最新发布2023雪季纪录片《山雪之道》,讲述一群雪友寻觅山雪相处之道,探寻自由本真的故事。高山敬畏是始祖鸟品牌始终秉持的原则,此片旨在探讨如何与自然共存,在以安全意识为前提的条件下,享受滑雪这项运动所带来的自由体验。


 

2023始祖鸟雪季纪录片《山雪之道》于12月21日正式发布
2023始祖鸟雪季纪录片《山雪之道》于12月21日正式发布

传承于血脉的自由基因

滑雪是生活在高山大雪严苛环境中的图瓦人,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生存本能,也是图瓦人与自然共生的方式,传统的毛皮雪板是他们生活必须的交通工具。当地人苏克小的时候跟随父亲接触到毛皮滑雪板,并由此爱上滑雪运动。经过三年专业单板训练,苏克回到家乡带领更多人享受滑雪的自由乐趣。苏克和父辈两代人之间,虽然生活方式发生变迁,但对滑雪的热爱始终如一,传统智慧与现代文明在这片古老的土地并存,与图瓦人的生活紧密相连。只有深谙与山雪的相处之道,怀揣对山雪的敬畏之心,才能将这份源于血脉的自由基因长久传承。

传承山雪精神的苏克和妹妹吾尔娜
传承山雪精神的苏克和妹妹吾尔娜

奔赴山雪的无畏选择

滑雪是深思熟虑后选择热爱的义无反顾。热爱登山的官财,被好友从高山一跃滑下的自由姿态所打动,选择定居雪山脚下,追逐登山滑雪的自由。曾在城市工作多年的大欢,不愿继续平淡且束缚的都市生活,在壮阔的雪山里找寻到久违的归属感,与同样被山雪深深吸引的官财一拍即合。从仰望高山到选择走进高山,他们探索不同的登滑路线,用这种不借助外力,攀登到雪山再滑下的形式,畅行其中寻找自我,并将感受记录在路书中。如今已在山雪中定居三年,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内心的无畏与坚定,以及深思熟虑后义无反顾选择热爱的自由奔赴,这亦是登山滑雪这项运动带给他们选择自由人生的勇气。

因热爱而坚定选择山雪的官财和大欢
因热爱而坚定选择山雪的官财和大欢

肩负使命的山雪热爱

对滑雪安全的守护是不变的使命。彭超,曾经系统学习过雪崩安全相关知识,因此深知与山雪的相处之道。高山白雪之下存在诸多未知,在热爱和使命感的驱动下,他成立了AARE(Altay Avalanche Research and Education)阿勒泰雪崩研究与教育组织,长期驻守山雪之地,普及滑雪安全知识,提倡以冷静科学的方式探索自然,辅助更多滑雪爱好者更深刻地了解山雪,更好地享受登山滑雪带来的自由感。

始祖鸟高山向导邢哲魁,对于登山滑雪这项运动始终坚守“安全第一”的信念。他认为,享受登滑带来无穷选择和无限自由的前提始终是安全。这种先确保自身安全的责任感,后严格掌控方向滑下雪道的自由感,亦是登滑乐趣的一部分。对滑雪的热爱和多年的专业经验给彭超和邢哲魁带来的是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坚信,通过更多专业的学习与训练深刻了解山雪的脾性,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运动能力,是真正融入大自然,感受纯粹自由的前提。

始祖鸟高山向导邢哲魁、X队王智珣与AARE创始人彭超在勘测雪况
始祖鸟高山向导邢哲魁、X队王智珣与AARE创始人彭超在勘测雪况

以硬核雪服,应山雪哲学

山雪无小事。1989年诞生于海岸山脉的户外品牌始祖鸟ARC'TERYX,始终以群山峻岭为背景,专业户外运动为核心,坚持高山敬畏原则,秉持精益求精理念。产品研发经过反复严苛锤炼与测试,专注在恶劣条件下提供更好的耐用性和功能性。雪线家族的Rush硬壳雪服,轻量便携透气耐磨,为登山滑雪提供硬核支持;Sabre SV硬壳雪服,专为严苛雪地情况打造,灵活适应不同地形,让更多滑雪者享受滑雪运动带来的自由体验。

源于大山,回馈大山。Sabre SV硬壳雪服表层升级为再生面料,并采用Alpha SV同类型耐磨防护的100D 3L GORE-TEX® Pro面料,守护大山的同时,亦可保护滑雪者在恶劣气候环境下长期穿着,应对岩石、陡坡、断崖、树林等复杂地形;兼容头盔的StormHood™ 风帽可以在不阻挡视线带来额外防护;Slide’n Loc™ 滑索扣可与兼容的裤装和夹克搭配,阻挡积雪,增强防护性;内嵌RECCO®反射器,在遭遇突发情况时将更有助于搜索救援。始祖鸟雪线家族目前唯一在售的「SV」后缀雪服——Sabre SV硬壳雪服,以多重守护应对严苛雪地环境,助力雪友安全自由享受山雪。

始祖鸟高山向导邢哲魁与X队王智珣身穿Sabre SV雪服
始祖鸟高山向导邢哲魁与X队王智珣身穿Sabre SV雪服

不单纯追求速度,纵身滑下雪坡那一刻,怀揣敬畏、克制与热爱,与自我对话,与天地对话,真正享受山雪。这也是始祖鸟所传递的大山精神与山雪哲学:山雪所向,便是自由。

消息来源:始祖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